欧议会举行《自由中国》放映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3月27日晚,欧洲议会能容纳近两百人的会议大厅里,坐满了来自欧洲议会的议员、欧盟三大机构的工作人员、非政府组织代表等,他们共同聆听了获得多项国际大奖的记录片《自由中国》中的两位法轮功学员在中共劳教所里的亲身经历。

主办和协办这次放映会的三位议员中,除了欧洲议会主管人权的副主席斯考特先生,另两位议员都来自东欧前公产国家。

欧洲议会爱沙尼亚议员Tunne Kelam: “我和耶日•布泽克都是来自前集权国家的,我们都知道在这样的国家中以信仰为生活准则意味着什么。”

自由中国讲述了两位法轮功学员Jennifer Zeng和Charles Lee,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劳教、被酷刑、被强制制作销往海外的廉价产品等亲身经历。他们的故事是千百万法轮功学员遭遇的缩影。

泰国扶轮社成员普理达:“看这个片子我心都碎了。所以,伸出援手是我的责任。”

欧洲议会葡萄牙议员Ana Gomes:“看完后我在想,中共到底在怕什么?中共那么怕法轮功什么?”

主办人Tunne Kelam先生已经是第三次看这部片子了,他说每看一次,都有更深的理解。

欧洲议会爱沙尼亚议员Tunne Kelam:“Jennifer的故事特别的有说服力,蕴含着那么深刻的情感,她隐忍、克制,但你能从她身上感受到,真实的状况是多么的严重和惨烈。”

《自由中国》主角之一Jennifer Zeng:“一次一次的重复去看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内心还是一种挣扎,但是呢,就说在他们那些仍然在牢里的人真正得到自由之前,我不会觉得我有资格坐在这里享受我的生活。”

曾女士在发言中说,二十世纪的欧洲曾有过纳粹集中营,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群体灭绝仍然发生着。二者的惨烈程度可以相提并论,唯一不同的是,我们对过去在德国发生的事情已经无能为力,但我们现在却可以采取行动去制止迫害。

欧洲议会前主席波兰议员Jerzy Buzek:“我们还记得我们的义务、责任,身在自由的世界,有责任和义务采取行动,来帮助这些非常勇敢的人,有勇气相信,有勇气去实践,有勇气去行动。”

Jennifer Zeng和该片制作人Kean Wong本次来欧洲,将在七国十几个城市举办该片的放映会。

新唐人记者李月、尼克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