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浅层强震 全台天摇地晃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3月27日10时03分,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发生6.1级地震,由于震源深度只有8公里,因此全台湾震感强烈。不少台湾民众都感觉,这是自921以来最大的一次强震。比较幸运的是,当年921造成2千多人死亡,而这次的地震,目前传出的死伤是1死86伤。台湾气象部门地震中心主任表示,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0.7颗原子弹爆炸。

27号上午10点03分,台湾南投仁爱乡发生芮氏规模至少6.1的强震。震源深度只有8公里,属于极浅层地震。几乎全台湾,都感受到这波地震的威力。

地震目前已经造成1人遇难。死者是南投一位72岁的阿嫲,她被倒塌的庙宇围墙砸中,不幸身亡。

南投居民:“她那时在摘菜,被砸到的时候又没人看到,后来她儿子找不到妈妈,才在那里看到,已经没救了。”

地震中,另外还有至少86人受伤,当时在南投开车下山的林先生,遭到冰箱大小的石头砸中车身,幸运的是,他被路人救出。

司机林先生:“那石头就一直掉落下来,那我就把姿势压低,刚好有路过的人,把我救出来。”

在震央南投,超市物品散落一地,受伤的妇女还心有余悸;强烈的晃动,还吓坏了正在上课的学生。他们在校方疏导下,紧急前往操场躲避。

这次中部大地震,是台湾今年第一起超过规模6的地震,根据教育部统计资料,有96间学校有灾损情形,灾损金额约774万元。

本次地震,最大震度发生在日月潭,达6级;其他像南投、雾峰、员林有五级;花莲、台中、阿里山、彰化四级;就连台北市也有两级。

有不少台湾网友表示,这一次的震感非常明显。惊恐之下,很多人回想起1999年的921大地震。同样发生在南投县境内,两次地震的震央,只相距40公里。而921,7.6级的强震,夺走了2321人的生命。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在这个位置,有921之后规模6以上的密集带,它应该就是算一个盲断层。”

专家提醒,震中附近地区未来2个星期内,都有可能发生4、5级以上规模较大的余震,提醒民众保持警觉。而马英九更预告:“未来余震的强度,有可能超过主震,各方都不可掉以轻心。”

新唐人电视林澜、臣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