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体垄断法 政院加速推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7日电)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今天说,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仍在作业,行政院1周内召集协调。

对于壹传媒交易案传破局,媒体询问是否影响反媒体垄断立法,张善政说,并非射箭画靶,不会因为个案影响法案进行。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中午举行反媒体垄断草案修法党政平台会议,邀张善政、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任委员石世豪及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立群列席。

张善政表示,NCC正加紧作业拟定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当NCC完整收集相关意见后,行政院将同步进行跨部会协调,加速推动草案。

石世豪则说,循正常法制作业时间办理,草案最快4月中旬送出NCC。

他会中报告时说,外界对媒体垄断防制较有疑虑,NCC主管广电事业,若不涉及广电事业整合,如单纯2家平面媒体整并不在管制之列;单一媒体整合也不须经收视听率调查就可直接限制;阅读率超过10%的平面媒体不能整并广电媒体,按现在国内各报的相对发行率,只有2家报纸会受到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