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社区老人 竹市府表扬志工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7日电)新竹市政府今天举行表扬大会,感谢长期投入社区老人照顾关怀据点的志工伙伴,谢谢志工的努力与付出。

表扬大会在市府大礼堂举行,新竹市长许明财等出席,感谢志工们的努力与付出,让新竹市的长辈有尊严、自主及健康地在社区快乐生活。

许明财说,市府为能照顾更多长辈,自民国92年开办社区照顾关怀据点,目前约有652名志工伙伴投入老人社区照顾的工作,提供社区长辈们关怀访视、电话问安、健康促进及餐饮服务等4大福利服务,服务累积高达近80万人次。

市府今天共表扬120名志工,其中有46名荣誉志工连续服务超过1250小时,另有两名志工服务超过2800小时,获得荣誉志工奖项;其中服务满1000小时以上且年纪最长的是光明社区82岁黄祖英女士。

市府表示,黄祖英早年在新竹市东区水源街经营水饺店,生意不错,她退休后加入光明社区关怀据点志工行列,担任据点站长一职,从不请假,待人和气,工作认真,受社区长辈们爱戴与肯定,且每月定期关怀访视社区独居长辈,获得好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