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乘凉的树挨砍 新北要重罚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7日电)影星“茂伯”林宗仁创办的潮和社前溪头公园,遭市地重划会擅自砍除16棵大树,官员怒斥“荒唐离谱到极点”,将重罚44万。

电影“海角七号”明星“茂伯”林宗仁创办的潮和社,前方溪头公园大树,今天传出遭砍除锯断,现场树干与残枝堆叠一片狼籍。

市府环境景观处长陈渊泉下午紧急前往调查,发现被锯除的大树包括榕树、南洋杉以及茄苳,共16棵惨遭毒手。

市府在植树月才大力宣传植树与护树,却连续发生国小、国中校园与公园树木遭砍除锯断,引起市府震惊。到达现场的陈渊泉看见溪头公园遭锯断的大树“横尸遍野”,惊呼说,“太痛心了”。

农业局与地政局会商,确认“江翠水岸特区”自办市地重划委员会,并未提出树木移植计划,且现况根本是擅自砍除大树,他形容,重划会与营造厂的行为,形同对树木私刑下毒手,“实在是太荒唐、太离谱到极点了。”

地政局重划科也紧急要求立信营造停工,并将通知新北市所有办理中的重划区,引以为戒,不得重犯。

陈渊泉说,依据数种、丈量树围、计算养护费用等,重罚江翠重划委员会新台币44万7000余元,这也创下市府历来处罚不当砍树的罚款最高纪录。

市府说,上次的纪录是日前处罚石碇区永定国小的砍树罚款27万余元。另外,江翠国中游泳池施工移树,不当修剪的树木,也将处罚厂商4万5000余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