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再爆食品问题 杭州揭穿假牛肉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今年1月,欧洲爆出马肉被当作牛肉销售的丑闻,英国、法国等16国都卷入了假牛肉事件,在中国,最近也传出了假牛肉事件。

3月26号,大陆媒体报导,浙江省杭州市的记者,从杭州市的农贸市场和路边烧烤店、卤味店等地,随机抽取了8份牛肉制品进行DNA检测。结果有5份没有检测出牛肉成分,而且全部含有猪肉成分。显示这些牛肉制品全部涉假。

杭州市民陈法庆:“ 现在中国国内的食品,我们老百姓都是很担忧的,但是没办法,一个不小心你就上当受骗了。主要是政府体制问题,还有监管部门的问题造成的。”

媒体的报导指称,中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是分段管理,现在的所谓“九龙治水”监管模式往往充当“马后炮”的角色。以生鲜牛肉为例,从养殖到餐桌,至少经历5个部门,但是出了问题,反而投诉无门。报导说,监管出现了真空地带。

大陆《农产品市场周刊》主编黄良天也向《新唐人》表示,大陆的食品问题与当局的监管部门“脱节”有很大关系。

黄良天:“ 中国监管部门造成的这种无奈的现状。(经营者)主要为了是获取最大利益,所以他忽视这种企业良心。政府要对人民负责,而不是为最大利益负责。现在这种机构改革,部门调整都是部门利益相互争夺。”

陈法庆认为,解决大陆食品问题,需要先从政府的腐败,还有体制的彻底改变,才能根本解决。

而黄良天表示,大陆商业界人士应该树立最起码的道德底线。他说,连奶粉都要到香港去买,这对整个民族来讲,已经失去了最起码的尊严。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