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拟以信任进程推动两韩统一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南韩统一部今天向总统朴槿惠汇报今年度工作计划时表示,将推动“韩半岛(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及南北韩交流合作,透过恢复南北韩关系,为落实和平统一做出实质准备。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统一部汇报表示,随着南北韩间的互信有所进展后,将透过红十字会向北韩建议在适切时机推动南北韩离散家属的重逢活动。

统一部表示,在解救韩战期间被扣押在北韩境内的南韩国军俘虏以验遭北韩特务绑架的南韩公民问题上,可以考虑透过向北韩提供经济诱因等实质方案,以期使他们早日回归南韩。

关于透过“韩半岛信任进程”恢复南北韩关系的构想,统一部提出了以下方案:彻底解决人道主义问题;制定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南北韩有关部门能够顺利开展对话和履行协议;南北韩进行互利互惠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开城工业园区的国际化;在南北韩关系取得进展的基础上解决北韩核问题等。

统一部指出,坚持不容忍北韩开发核武的既定原则,但将为解决北韩核问题而推进南北韩实质性协商。具体包括推进无核化进程和南北韩互补性合作,在南北韩举行会谈时就北韩核问题展开讨论等。

报导指出,统一部汇报称,根据朝鲜半岛的局势和北韩的姿态,有关部门之间将开展对话,但这应该是“为寻求问题解决的实质性对话”。

统一部指出,为推动南北韩互利互惠的交流与合作,需要坚持进行社会文化交流,并逐步扩大交流范围。按南北韩关系和北韩核问题进展情况,将逐步推行重启南北韩贸易,允许对北韩投资,开发地下资源,在首尔和平壤设置“南北韩交流合作办事处”等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