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肉身挡拆 华光违建爆冲突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7日电)华光社区2户违建户今天遭强拆,近百名居民与声援者组成人墙挡拆,嘶吼尖叫哭喊“反迫迁,要安置”,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强拆暴政,罚款杀人”,近百名居民、声援者与学生一早集结在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53巷2户违建户前,屋外挂起白布条“冷血政府,别拆我家”,他们或站或坐,喊着口号高歌,誓言保卫家园到底,在屋前以肉身筑起人墙挡拆。

上午10时一到,台北地院民事执行处表示,将依法执行拆屋,决不会暂缓执行,请民众自行离去。但大批民众仍不离去。警方举牌警告后,上午11时起动手一一搬离民众,民众抵挡反抗,现场充斥尖叫嘶吼哭喊声,“反迫迁,要安置”,场面混乱激动,警民爆发激烈肢体冲突,直至中午仍未拆屋。

华光社区位在中正纪念堂附近精华地带,占地约11公顷,内有逾百违占户,继2月拆除7户职、眷舍后,21日拆除2户违建户,今天首度拆除内有居民的2户违建户。

法务部表示,今天拆除的2户违建户,并非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列入关怀的经济弱势者,且屋主本身另外还有其他房地产可供搬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