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新服务器 拼硬体销售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彭博社报导,甲骨文(Oracle Corp.)将推出两款基于并购昇阳(Sun Microsystems)后所得晶片设计的电脑系统,期攫取IBM市占率,及扭转硬体销售下滑之势。

全球最大资料库软体制造商─甲骨文26日在加州红木城(Redwood City)总部的活动中透露,两款服务器中的一款用于中阶电脑,使用名称为“T5”晶片,另一款高阶系统则运用功能较强大的“M5”晶片。

包括2010年并购昇阳后取得服务器和储存项目在内,甲骨文会计年度第3季(截至2月)硬体营收下滑23%至6.71亿美元,现须致力提振电脑销售和留住客户。

甲骨文市场目标放在电信、银行和制造等产业,竞争对手为供应可比较产品的IBM。

甲骨文Sparc电脑使用Solaris作业系统,而IBM的Power服务器使用自身研发Unix作业系统,两者正在萎缩的市场中相互竞争。

根据资讯科技业调查及咨询公司─顾能(Gartner Inc.),Unix系统第4季全球销售下降26%至20.3亿美元。IBM市占率达63%,相较于甲骨文和惠普(Hewlett-Packard Co.)各占17%市场。(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