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将跻身高盛十大股东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法新电)“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将成为高盛(Goldman Sachs)最大股东之一。2008年金融危机正炽时,波克夏紧急援助高盛,这是高盛最新1次回报。

高盛今天宣布,根据修正后的认股权证协议,波克夏可能获得超过900万股高盛股票。

这项协议将使波克夏成为高盛前10大股东之一,且波克夏不需为这些股票支付任何费用。

高盛集团执行长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在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波克夏哈萨威打算继续长期投资高盛。”

高盛表示,双方已修正2008年9月的协议,当时波克夏帮助高盛度过金融危机。

根据一开始的协议,波克夏投资50亿美元高盛特别股,包括10%股息。高盛也提供波克夏价值50亿美元高盛普通股的认股权证,履约价为每股115美元。

2011年3月,高盛以55亿美元买回发行给波克夏的优先股,代表波克夏除了股利,另外还赚5亿美元,但波克夏保有认股权证。认股权证将于今年10月1日到期。

根据修正后的协议,高盛将向波克夏发行一些股票,股票数量依照波克夏可透过行权价格和行权日前10天的股市平均价格之间价差获得的利润决定。

以今日股价计算,波克夏将获得926万股高盛股票,这些无本股票价值约13.5亿美元。

巴菲特(Warren Buffett)说:“我们打算继续大量投资高盛。我50多年前第一笔交易就是与高盛合作。”

这显示巴菲特打算持有而非出售这些股票。(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