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消费者信心 远比预期糟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降幅远比预期大,显示华府上演的预算恶斗导致民众看坏经济前景。

纽约民间研究组织美国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滑落至59.7,低于2月经修正后达到的3个月高点68。彭博社访查的经济师仅预估3月指数将下滑至67.5。

纽约州Pantheon Macroeconomic Advisors Inc.首席经济师谢波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这着实是一大打击。”预估指数报63的他指出:“信心低迷愈久且降得愈深,反映到消费弱化的机会就愈大。”

愈来愈多人担心,全面性删减原订的政府支出,恐怕会阻碍经济扩张,并牵制劳动市场近来的进展。在此同时,股市劲扬连同房市回春,不仅有助于强化家庭资产负债表,也可能会防止占经济约7成比重的消费支出锐减。

这次共有79名经济师接受彭博社调查,其预估值介于60和72之间。在2009年6月告终的衰退期间,这项指数均值为53.7。

经济评议会3月的现况指数,从前月的61.4下滑至57.9。未来6个月预期指数则自72.4骤降至60.9。

预期未来6个月产业景气将好转的受访者比率,从前月的18%降低至14.4%,创2011年11月以来新低。

经济评议会经济指标总监佛朗哥(Lynn Franco)在声明稿中表示:“近期的自动减支已在经济前景方面形成不确定性,消费者信心因此减弱。”(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