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万交保 李朝卿由女儿接回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6日电)南投地院晚间裁定涉贪遭押的南投县长李朝卿以新台币2000万元交保李朝卿步出法庭时频说“谢谢大家关心”,由女儿接回。

被控在南投道路工程涉贪遭羁押的李朝卿,检方上午侦结起诉并移送南投地方法院审理,法院下午4时左右开接押庭,以裁定续押、交保或释回。

地院合议庭于晚间7时30分左右作出裁定,李朝卿以2000万元交保;同案在押被告的李朝卿妻舅简瑞祺、前县政顾问陈国进则分别以1000万元、100万元交保。法官并谕知3人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并不得与证人有所接触。

面对2000万元具保金,李朝卿的亲友似乎早有准备,约在40分钟后即备妥送抵,由李朝卿的女儿及律师向法警室办理缴交,经清点无误加封后,李朝卿约在晚间8时40分步出法庭,在女儿、亲友、县府主管等的簇拥迎接下,搭车快速离开。

遭押4个月的李朝卿神情显得憔悴疲惫,面对迎接的人群频频激动说“谢谢大家关心”,包括南投县代理县长陈志清、县府秘书长陈正昇、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明溱、南投市长许淑华及宋怀琳等多名县议员都到场迎接,现场有人数度高喊“欢迎李县长回家”。

李朝卿的女儿对于父亲能获得交保,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开心,并说“法院作出公正裁定”。

南投地检署侦办李朝卿等贪污案,自去年11月7日声请羁押南投县政府秘书、工务处长及涉案厂商后扩大侦办,认李朝卿涉犯贪污治罪条例之经办公用工程收取回扣及不违背职务收受贿赂罪嫌,均事证明确,今天并同其他16名被告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