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召开核安会 邀台电报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6日电)新北市核能安全监督委员会28日将开首次会议,邀台电报告核四的营运、核废料处理等方向,前原能会主委欧阳敏盛等将出席。

新北市灾害防救办公室今天表示,核安会有委员20人,主任委员由副市长侯友宜兼任,副主委由秘书长陈伸贤兼任,执行长由消防局长黄德清兼任。

灾防办表示,核安事故疏散时,牵涉到交通运输与辐射防护、环境减灾,所以,环保局长刘和然、卫生局长林雪蓉、交通局长赵绍廉也担任委员。

新北市核电厂辖区的市议员,包括中国国民党籍廖正良、白珮茹、民主进步党籍沈发惠、颜世雄、无党团结联盟的蔡锦贤也是核安委员。

学者专家与团体包括,宜兰人文基金会董事长陈锡南,以及基金会推荐的台湾辐射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武修,台电推荐专长核电厂工程与核能安全的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李敏。

原子能委员会推荐专长辐射科学的清华大学教授朱铁吉,妈妈监督核电联盟推荐“核四论”作者林宗尧、、市府环保局推荐前原能会主委欧阳敏盛。

市长朱立伦日前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台电要取得人民的信心,就必须接受各界的严格监督。”并告诉人民要如何达到核安的环境。

朱立伦说,核四公投是台湾进步的表征,台电与经济部应在半年内,说清楚国际标准认证的核安、核废料何去何从的方向及核四成本效益的数字等三大议题,“这些都须在公投前说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