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耐久财订单 增幅超预期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国2月耐久财订单增幅超乎预期,主要拜汽车和商用飞机反弹所赐。

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目标寿命3年以上的耐久财订单增加5.7%,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也扭转前月减少3.8%的颓势。彭博社调查80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3.9%。资本财数据反映出本季企业支出提升。

汽车和住宅买气加温,可能持续嘉惠3M公司(3M Co.)和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等制造商,促使正拉抬美国经济的产出增加。除此之外,由于业者忽视华府预算协商,在需求回升之际专心扩大产能,企业的新设备投资正日益提升。

纽约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师杜叶(Bricklin Dwyer)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我们预期企业支出将适度加速。美国经济的基本动能看来相当有韧性,这是企业动用资金的好理由。”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耐久财订单预估值,介于减少0.1%和增加6.5%之间。

根据报告内容,这项数据受商用飞机订单激增95.3%的提振。航太业巨擘波音公司(Boeing Co.)公布,2月接获179架飞机订单,远高于1月的两架。

汽车需求也贡献订单增加,上月汽车订单锐增3.8%,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华德氏汽车集团(Ward’s Automotive Group)数据显示,2月汽车及轻型卡车销售折合年率达1530万辆,高于前月的1520万辆。

若不含时常起伏不定的运输设备需求,2月订单减少0.5%,6个月来首降,1月的增幅则由原估的2.3%上修至2.9%。根据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市场预期2月不含运输项目订单增加0.6%。

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减少2.7%,减幅为去年7月以来最大,一反前月大增6.7%的情况。这是企业未来投资电脑、引擎和通讯器材等项目的指标。

这类财货的出货攀升1.9%,1月降幅是比前估小的0.7%。本数据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毛额(GDP)。这类产品销售在2月为止的3个月折合年率提升7.8%,高于去年12月的5.1%,意味着本季企业支出提高。(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