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北市交流 分享垃圾不落地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市26日电)大陆江苏省徐州市长朱民今天拜会台北市长郝龙斌,分享台北市推动“垃圾不落地”、“1999市民当家热线”等城市治理经验。

郝龙斌说,台北市推动垃圾不落地、从教育着手,成功地大量减少垃圾量,更成为世界上少数垃圾零掩埋的城市,如今与台北市有密切交流计划的上海市,已经选定试办区,成果可期。

郝龙斌也提到“1999台北市民当家热线”,除了提供中、英、日、印尼语等多国语言服务,更保留自听奥期间创设的手语服务,成效良好,乐于与徐州分享筹设经验。

另外,台北市的老旧城区改造,也是参考上海老城区“整旧如旧”的经验,为老旧城区加入故事以及创意元素。

郝龙斌说,希望这样的互惠关系,也能复制到台北市与徐州市的交流上,提供台北市发展经验,让徐州市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甚至在必要时,牺牲些许经济发展来保护环境,让徐州市的城市发展不走冤枉路。

徐州市政参访团这两天密集参观台北市民当家热线话务中心、松山文创园区以及花博公园。朱民指出,徐州市过去较重视经贸发展,在现阶段面临不少挑战,此行看到台北市举办花博、“1999台北市民当家热线”,以及计划中的新十大建设等市政具体措施,真正把市民凝聚起来。

朱民说,对台北市的政府服务、城市管理、交通治理以及社会管理很有兴趣了解,可惜时间很紧凑,没有机会一一实地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