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明珠:文物盘点发现新附件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5日电)国立故宫博物院长冯明珠今天表示,这次文物清点有残件未现,详细报告近期会上网公布,不过清点也发现新的文物附件。

故宫在民国97年10月6日至101年4月27日进行第3次文物盘点,时间长达近3年7个月,冯明珠表示,这次的盘点文物总数量与民国79年度“文物清点结果”数量完全相符,但有5件器物类文物附件、残件未现。

故宫第1次文物大盘点是在民国43年完成,第2次是在前故宫院长秦孝仪任内时民国79年完成大清点,而第3次的大盘点就是依据第2次盘点的清册、外加数位典藏的清册去查。

冯明珠说,这次盘点的结果会上网公告,最晚明后天会在网路上公告,以昭公信。

不过,这次盘点也有意外发现,冯明珠指出,因为有许多档案是黏在一起,因为要数位扫描,把一件一件文物分开,发现还多了一些文物附件。

冯明珠表示,这次盘点发现残件未现,已在研拟惩处名单,但有些相关科长已经退休,因此没做立即惩处处分,去年9月故宫呈报行政院及审计部备查,目前处分案正研拟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