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扬:房产人为炒作应抑制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25日电)桃园县长吴志扬今天表示,房产增值分自然及人为,严重的人为炒作,政府应抑制,若是自然增长,就不能使用太强硬手段。

媒体报导,中央银行将召开首季例行理事会,近期建商频为房市329档期造势,引发央行关注,特别是桃园县中坜(青埔)、芦竹(南崁)及八德等地,有投机炒风介入,央行不排除在适当时机宣布,再扩大房市管制区。

吴志扬表示,房地产增值分为自然增值及人为炒作,大家都不希望人为的炒作,这会让想买房的人痛苦,但也不能抹杀桃园县政府这几年对桃园建设,如推动航空城及北台八县市要津位置。

他说,如果房地产是自然增长,或有些地方本来就有价值,过去被严重低估,这也不能用太强的手段。

吴志扬说,但也要注意,民众反映说有些地方房屋没建照就在销售,这是严重的炒作,政府应该要压制,毕竟大多数在桃园的民众,原来有房地产者,房产应该要正常增值,不能老从新要买房的角度来看。

他说,人为炒作是要抑制,但也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投资客本来就不好,有些人拥有太多房,又不住,让想买房的人又买不起,这是没道理的,因此,区隔市场是好的,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来想事情,包括能否买到合宜住宅或已经有的房地产能否自然增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