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农造直升机 国外博物馆收藏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5日专电)越南1名农民多年前成功自行设计制造2架直升机,但是由于没有获得任何官方许可,一直不能在国内试飞;之后向外国业者展出求售,最近终于获得美国和南韩博物馆青睐。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西宁省(Tay Ninh)农民陈国海(Tran Quoc Hai)一直怀抱制造喷洒化肥直升机梦想;经过努力自学制造直升机,终于在2003年、2005年成功制造2架直升机。

2架直升机生产完成后,陈国海一夕成为越南名人,受到各界关注。但由于没有获得试航许可证,所以2架直升机一直无法进行试飞,以检验飞机性能。

报导指出,陈国海花费7年时间设计制造第1架直升机;长、宽和高度分别为11公尺、2.3公尺与3.5公尺。

报导指出,这2架直升机随后在美国、德国、日本、南韩与新加坡展出,陈国海也获得“农民工程师”美誉。最近,美国纽约市一所博物馆与南韩釜山博物馆决定购买这2架直升机,列为馆藏。

陈国海表示,卖飞机获得的利润将继续设计制造其他机器,2007年已再制造1架直升机,目前存放在仓库,如果获得许可,将进行试飞。

报导指出,除了直升机外,陈国海还成功设计制造锄草机等农业机器,且机器价格相当低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