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提拔 27岁窜升副县长引争议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大陆湖南省湘潭市“火箭提拔”27岁副县长引争议,中新社今天报导,中共湖南省委员会组织部等部门成立专门调查组,将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中国大陆“富二代”、“拼爹”(比父母的地位、财富)事件屡次触动社会敏感神经。

新京报昨天以社论质疑此“火箭提拔”案“暗箱操作”。中国青年报撰文质疑,这样的提拔背后有什么来头?并呼吁,“让公平成为‘中国梦’的底色”。

综合中新社等大陆媒体报导,1985年出生的徐韬在2012年12月被提拔为湘潭市辖湘潭县副县长。在此之前他的职务是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从正科到此次晋升副处,仅1年半。

而且徐韬是报考郴州市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并未参加湘潭市的选拔。

中共郴州市委员会组织部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徐韬通过笔试及面试,但未进入最后票选。理由是,“湘潭市委向省委组织部递交申请,希望录用徐韬,省委组织部予以批准”。

报导指出,在2012年湘潭市副县(区)长提名人选公选中,本来准备公选5人,但只有7人报考。因湖南省委组织部明确要求面试对象与拟选拔职数比例需达5:1,最终仅录取1人。后来,湘潭市常委会研究决定,增选徐韬为湘潭县副县长提名人选。

有网友爆料,徐韬工作5年,历经9个职务,最短的仅1个月。而且他还在湘潭大学攻读硕士。如何能边工作边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还边被提拔,网友表示不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