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和:金融公公并 未讨论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5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被询及金融机构整并“公公并”一事表示,尚未搬上台面讨论,财政部、行政院都没讨论,仅止于被动回应。

媒体报导,马政府拟重启金融机构整并,由行政院政务委员薛琦主导,将以“公公并”为主。据指出,目前已有“4大合并案”,包括证交所、期交所、柜买中心、集保中心“4合1”;台银并土银;三商银(一银、华银、彰银)合并;及兆丰银并台企银。

张盛和上午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海关进口税则”部分税则修正草案口头报告前受访表示,这个案子,仅止于个人意见,尚未搬上台面,行政院、财政部内部都没讨论过。

他说,公股银行太多、规模小、与国际银行比竞争力就不够,公股银行整并牵涉到整个金融政策、最复杂是与公会沟通。

被询及央行总裁彭淮南也呼吁公公并,张盛和说,乐观其成、正面看待,但他重申,整个案子尚未拿到台面上讨论。记者追问立法院这个会期会不会搬上台面讨论,他说,不敢讲。

张盛和表示,讲白一点,这些议题还没有到高层,行政院都还没讨论过,目前仅止于被动回应,还没到达主动要怎么做的阶段。

对于8家公股银行变4家金控一事,他表示,今天看报第一次知道,这个构想看起来蛮有创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