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支柱:“增加生育冲淡老龄化是饮鸩止渴”吗?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讯】 这两天,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计生委党组成员、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会长杨玉学爆言“增加生育冲淡老龄化是饮鸩止渴”,此言一鸣惊人,跟“上访喊口号应治罪”、“法律应当规定工资的一定比例必须拿出来做慈善”、“律师收费那么高应该拿出一半来分给办案法官”等“二会”名言一样,很有可能要上史书 ——如果史书足够详细的话。

已经有不少文章全面批驳杨玉学的无耻言论了,譬如何亚福的《驳计生委官员“饮鸩止渴”论》,风雨连连的《杨玉学的计划生育言论贻笑大方》,Xajhrwxwd的《杨玉学同志关于计划生育的天才言论》。他们的文章指出:杨玉学完全不顾国家计生委《2006年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显示我国育龄妇女的平均理想子女数为1.73个(世界上还有生育意愿更低的国家吗?),硬是指鹿为马说我国育龄妇女生育意愿强劲;杨玉学从人口总量而不是人口密度(光G8中就有日、意、德、英四个国家的人口密度大于中国)直接得出资源紧张的结论,似乎美国的资源比新加坡紧张,又仿佛中国分裂成一万个国家就立即致富了;杨玉学只看到“三年增加一个澳大利亚”(这个结论还建立在大量虚增中国每年出生人口并大量漏报中国每年死亡人口的基础上),完全看不到人口惯性将导致二十年后中国每年死亡的人口就顶一个澳大利亚……

我不想重复对杨论的批判,只想对杨玉学的核心观点进行一番逻辑归谬。

杨玉学说:“想通过增加生育来冲淡老龄化,那是饮鸩止渴。在一个时期内,出生人口多了好像延缓了老龄化,但是过了这个时期,老年人增多了,老龄化照旧。这是一个恶性循环。”(3月12日人民网)

按照杨玉学的逻辑,他就不该吃饭、喝水,因为吃了还会拉出来,拉出来了还得吃、喝,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既浪费又麻烦,还产生垃圾。按照杨玉学的逻辑,中国就不应该实行独生子女政策,最好是五对夫妻生一个或者干脆禁止全中国人生孩子。孩子越少越好,因为这些孩子将来都会变老,孩子越多就意味着将来的养老负担越重。

就算小孩都是必须销毁的毒酒吧,请问杨玉学:如果不通过增加生育来缓解老龄化,那还有什么办法缓解老龄化?恐怕只有两个:一是大量吸引外来年轻移民腾笼换鸟,二是直接屠杀老人或者任他们被冻、饿、病死。推迟退休只能缓解老龄化对社保的压力,并不能缓解老龄化本身。

杨玉学说了,老龄化“是社会进步的表现”,这么说,老龄化根本就不必去缓解——难道进步还嫌太大、太快么?这倒是很好地解释了中国为什么要通过强制来计划生育来加速生育率下降和人口老化的趋势。原来,中国实行强制计划生育的目的就是为了加速中国人的老化和灭亡,建设一个动物世界的共产主义天堂!

文章来源:《中国人权双周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