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猪漂原因新说:死猪销路被掐断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21日,广州市一个收购、加工病残死猪团伙被查处,至少数万斤病死猪肉流入市场,被端上餐桌。同期浙江嘉兴查处的收购、屠宰死猪案,涉案金额高达865万元,主犯被判无期。当局对贩卖死猪的严厉打击或成为黄浦江死猪漂流的又一新解释。

《南方日报》报导,2012年9月至11月期间,有商贩从番禺区石楼镇部分猪场收购病残、死猪,将部分病、死猪运送到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一鱼塘边屠宰,暂时没有出手的猪肉冷冻用于销售。据称贩卖的病死猪肉至少几万斤,绝大部分都流入了餐桌。

同期,卷入目前备受舆论关注的黄浦江死猪事件的嘉兴,也查处了一起特大贩卖死猪案,在当地引起轰动。

嘉兴中院通告称,短短两年多时间里,董国权等人收购、屠宰的死猪竟达到7.7万余头,销售金额达865万余元。这些死猪,大多来自于南湖区凤桥镇、新丰镇等地。

该案共涉及17名被告人,2012年11月宣判,为首3人被判无期徒刑。这些死猪贩卖案件不禁让人联想到当前民众议论的焦点话题——黄浦江死猪事件。

嘉兴一直被认为是死猪的来源,官方称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的雨雪寒潮天气比较多,猪的抵抗力下降,一些原来不至于造成高死亡率的病,像圆环病毒、腹泻等等,导致死亡率比较高。

上海市容环卫水上管理处处长朱锦解释说,黄浦江的死猪十多年来从未断过,每年春夏之交、夏秋之交都是高发期。但明显的疑问是现在并不是朱处长所说的高发期,为何漂来这么多死猪?另外,不管是不是冻死,这么多的死猪为何没能得到妥善处理?

据《南方周末》报导,以嘉兴最新统计的730万头生猪、3%的正常死亡率计算,即使不出现疫情,要正常处理的死猪,无疑也是个庞大数位。但直到2011年,嘉兴市才开始提出修建死猪无害化处理池的建设。

当地的养猪户在接受《南方周末》记者采访时称,“过去死猪有人收,没人会丢到河里。”“他们收的价格很便宜,平均才每斤一元左右。”“这批人被抓了以后,村里就再没人敢公开收死猪了。”

外界评论认为,在中共官员贪腐遍地的情况下,大陆社会道德状况急速恶化,毒大米、毒牙膏、地沟油、三氯氰胺奶粉、病死猪肉,无处不在,让百姓防不胜防。多年来已经有无数病死猪肉被端上百姓的餐桌,而如果不是阴差阳错,今年江上漂流的上万只死猪早已是百姓的盘中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