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枪击案 警方快手逮嫌疑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3日电)云林槟榔摊枪击案嫌疑人陈姓计程车司机今天落网,警方表示,陈嫌供称枪支是乘客遗落,全案由警方调查中。

云林县警察局斗南分局指出,台一丁线省道云林斗南路段昨天下午2时47分许发生枪击案,来自台北的陈姓计程车司机疑因金钱纠纷,手持改造手枪闯入欧姓前妻姊妹经营的槟榔摊,涉嫌开枪击中欧家妹妹3枪,掳走前妻后逃逸,枪支丢弃在枪案现场旁草丛。

警方调查,陈嫌昨天下午掳走前妻后,开车去古坑华山,仅在车上与前妻聊天,昨晚7时许前妻声称要下山探望受伤妹妹,陈嫌就开车载她下山。

陈嫌载前妻到斗六仁义路附近,将车子停在一处巷内,另外拦一辆计程车同乘前往台大医院云林分院,到医院后前妻下车,陈嫌搭原计程车回到藏车处,然后开车又去华山。

警方指出,欧家姊姊昨晚到医院下车后,并没有进入,另拦计程车回斗六住处,到家后昏倒,经邻居叫救护车送往成大医院斗六分院,因为惊吓过度,又曾动过心脏手术,情绪不稳定,警方直到今天下午才做笔录。

经调查,陈嫌昨晚在华山睡在车上,今天上午7、8时下山加油,接着经云林东西向快速道路在土库、北港、虎尾之间游荡;下午5时许,警方在虎尾、土库交界一处超商前发现嫌疑人计程车,上前逮捕正在打公共电话的陈嫌。

警方调查,陈嫌与前妻离婚多年,2人买下房子登记前妻名字,贷款他缴,但最近缴不出房贷,南下希望前妻协助,在槟榔摊发生争吵,欧家妹妹护姊心切而呛声,陈嫌认为夫妻感情不睦是前妻妹妹造成,愤而开枪。

警方指出,陈嫌开6枪,3枪击中欧家妹妹,经送医急救取出卡在胸部子弹,头颈部及手臂则被子弹贯穿,幸无生命危险,在医院照护中。

警方指出,陈嫌供称枪支是几年前一名乘客遗落在计程车上;全案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杀人未遂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