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联邦财长:查处海外逃税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周末即将出访亚洲的加拿大联邦财长范赫提,星期五在温哥华贸易局午餐会,向商界进一步解读了最新的财长预算案。表示加拿大会准备应对随时出现的经济危机,另外对打击海外逃税问题进行了解释。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在财政预算发表的第二天,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范赫提出席了星期五的温哥华贸易局午餐会。他表示在2015年平衡预算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加拿大应该时刻准备好应对经济危机的出现。

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范赫提:“第一是加拿大应做好准备,应对下一个随时出现的经济危机。我们上次就有所准备,因为我们支付了公共负债,启动平衡预算,因此我们将再次准备。”

新的预算案中提到联邦计划查处税务漏洞,向在海外逃税的公民追回税款,新的措施包括建立举报机制,并奖励举报人。财长范赫提表示,加拿大自2006年起查处了一些税务漏洞,但逃税问题依然严重。

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范赫提:“有些采用复杂的(逃税)方法,通常是相对富有的人这样做。有着多样的交易名目。”
范赫提表示并不清楚海外逃税的实际金额,但税务局会对此进行追查。

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范赫提:“我们会保证加拿大税务局,当知道有人将一万加元以上转向国外,这个消息不仅会让负责洗钱、监察的金融监察机构知晓,加拿大税务局也会持续追查想全球转移的巨额现金转移。”

财长范赫提将于本周末出访香港和泰国,到时他将和当地商贸、金融业内人士会面,商讨如何加强当地与加拿大的贸易往来。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