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笔务农 越男养鸡致富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2日专电)越南1名大学毕业生放弃出国留学机会,返乡从事养鸡业,播放音乐给鸡听,提高了鸡蛋产量与品质,因而致富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同奈省(Dong Nai)的阮维天恩(Nguyen Duy Thien An)大学毕业时,虽获得法国1所大学奖学金,但他放弃出国读书机会,返回家乡从事养鸡业。

报导指出,他原是胡志明市文朗大学(Van Lang)生物科技系学生。去年撰写题为“饲料比例对鸡蛋Omega-3含量影响研究”毕业论文;大学毕业后,由于论文成绩高,接到法国1所大学邀请函,提供硕士班奖学金。

虽然家人鼓励出国深造,但这位年轻人最终放弃留学,返乡成立养鸡农场,除了应用自己研究成果外,并在农场周边设置8个音箱,每天清晨5时至下午5时,播放12个小时的音乐给鸡听。

初期试放流行(pop)、摇滚(rock)等音乐,但鸡群没“反应”,之后改放贝多芬和莫扎特创作的交响乐,鸡群好像才“感到舒服”。

他说,统计显示,在给鸡听交响乐后,鸡蛋品质与产量都有改善,增加5%至6%;目前已月产12万颗鸡蛋;未来计划兴建另外1个养鸡农场,以满足市场需求。经媒体报导,这位年轻人养鸡致富一夕成为家喻户晓的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