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以 交管超级大阵仗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22日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起访问以色列3天,耶路撒冷市民遭遇到超级严密的交通管制,警方还调派外地警力前来支援,甚至有学校因此停课。

由于奥巴马此行是以现任总统身份前来,维安规格与2008年担任总统候选人时大不相同。空中不仅有固定式飞船监视,还有直升机来回巡逻。他出入尽可能搭乘直升机,但市内行程则需要封路。

市中心多条重要道路3天禁止停车,较少使用到的道路则需要临时封路。封路前警方开始拖吊道路沿线车辆,铁制的大型纸类回收箱因为安检不易,也需要吊走。

封路后每个叉路口都有警力阻止车辆及行人进出,形成民众有家归不得,必须罚站超过半小时的奇景。

奥巴马车队包括2辆加长型礼车,3辆摩托车,2辆救护车及1辆消防车。其他警车及维安人员车辆51辆,宛如一支军队。动员来的警察来自各个城市,他们也对交管扰民表示无奈。

以色列建国后,共有尼克森、卡特、柯林顿及小布希等美国前总统曾经访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