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换季询塑身 腰内肉最扰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2日电)衣着换季脂肪藏不住,马偕医院医师萧百芬今天说,近日询问减重或塑身民众增1成,民众在意扰人的“腰内肉”与“马鞍肉”。

台北马偕医院皮肤科医师萧百芬表示,天气变暖,长袖衣服纷纷换成短袖,不过,这也让冬天累积下来的脂肪藏不住,尤其是“腰内肉”与“马鞍肉”。

萧百芬指出,腹部、腰部及大腿外侧是台湾民众多余脂肪堆积的三大地雷区,在腹部多出来的称为“腰内肉”,而大腿外侧的多余脂肪则是“马鞍肉”,都是很难自行瘦下来的部位。

萧百芬说,除了侵入性抽脂手术外,还有低侵入性疗程,包括标靶震波、冷冻及电波的疗程,主要适用部位在腹部及腰侧。

萧百芬说,不论是标靶震波溶脂或其他疗程并不是万灵丹,无法达成减少体重及解决过度肥胖的问题。民众仍应养成正确的减重观念,作息正常、饮食节制并且保持规律运动,若再加以配合适当的疗程辅助,才能针对顽固脂肪累积区加强雕塑。

她说,标靶震波溶脂疗程相较其他疗程还适用在大腿外侧,疗程共3次、每次约90分钟,仅适用18岁以上身体质量指数(BMI)介于25到30的正常或中等肥胖者、皮下脂肪1.5公分以及想要消减局部脂肪堆积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