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爬墙客登美使馆 求见奥巴马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电)1名自称“登山诗人”的男子库埃嵩今天成功趁着安全人员不注意,爬上与美国驻巴黎大使馆相邻的建筑物屋顶上,他在屋顶上待了2个小时才被消防人员救下来。

库埃嵩(Herve Couasnon)在屋顶上透过电话表示,他要会见美国总统欧巴马(另译奥巴马),把履历交给他并讨论和平议题。他指的是中东和平,欧巴马此刻正在中东访问。

维安人员在大使馆四周围起安全警戒线,也设下安全网,担心这名巴士驾驶摔下来或是纵身往下跳。库埃嵩跨坐在屋顶边缘的金属围栏上。

消防人员动用云梯营救他,他没有抵抗一起回到地面。

大使馆发言人莫斯(Mitchell Moss)否认此事件暴露大使馆维安松懈。

莫斯说:“他从未踏进大使馆区,他爬上相邻建筑物,和大使馆之间还隔着围栏。”

库埃嵩2002年闯入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之后爆红,前总理哈发林(Jean-Pierre Raffarin)当时正在发表演说。他在被会场人员请走前,还有时间把运动奖杯交给总理。

54岁的库埃嵩来自法国西南部的皮里格(Perigueux),他宣称自己在1991年波斯湾战争期间,爬上美国大使馆。(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