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烂美钞白吃西餐 赖账男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2日电)有诈欺前科的邱姓男子重施故技,到五星级饭店吃高价西餐后,拿破烂不堪美钞付账。台北地方法院依诈欺取财罪判处2月徒刑。

法院今天公布判决指出,邱男去年10月到台北市一家五星级饭店意大利餐厅食用价值逾新台币3400元的牛排套餐,吃饱喝足后,拿出一张破烂不堪、面额500元的美钞付账,遭餐厅人员拒收,男子双手一摊,表明无法用其他方式付账,饭店人员报警处理。

法院审理时,邱男否认存心白吃白喝,辩称他当时有拿美钞要付钱,是饭店没办法接受。他说,在台湾住了40几年,身上只有用来坐公车的几十元。

法官参酌照片认定,男子所持美钞不但票面缺损超过3分之1,且该饭店也没有提供外币兑换服务,认定邱男明知没有消费能力,还点餐后以破损不堪的美钞想付账,可见根本没有付款意愿,犯行明确,依诈欺取财罪判处2月徒刑,可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