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能否支撑中国“跛脚”软实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共官方公布,3月22号到30号,习近平以中共国家主席身份出访俄罗斯,彭丽媛将陪同访问。外界分析指,彭丽媛此次高调陪同出访,改变了中共最高领导人出访的传统,也将对外展示软实力。今天的焦点话题,我们来从几个不同的角度,关注中国“软实力”的现状。

彭丽媛此次陪同出访,将是自文革以后,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夫人,第一次高调亮相国际舞台。媒体称,夫人外交,将展现习近平政府的软实力

近年来,中共政府不断强化对经济、军事,等硬实力领域的发展。而对于文化、意识形态、价值观等软实力领域,中共也不断延伸触角。

但是中共政府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及欠缺外交公信力等问题,却使中共的软实力扩张,不断在发达、民主国家碰壁。

2012年,中国软实力的排名,下滑两名,居世界第22位。但曾由习近平担任校长的中央党校-旗下刊物《学习时报》,对中国软实力的期望,则是世界第二。

欠缺质量过硬的软实力,于是情急之下,一部动画片,都能成为提升中国软实力的重要因素。

新一届习李政权上任后,高调提出施政口号:实现“中国梦”。但学界分析,软实力和硬实力,是一个国家的两条腿,要实现中国梦,缺一不可。

而中国如今的软实力,成了跛腿,具体体现政府侵犯人权、知识产权保护缺失、信用体系破产、公众道德普遍下滑等各个方面。

署名“神舟论坛”的文章评论道:近年来,中国软实力日益​​衰退,中国的软实力,已经感染了“中国病”。

彭丽媛随行出访,能给新政权的软实力加分多少?外界认为,即使能加分,这样的影响力,又能维持多久。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