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避政府关门 参众两院达预算妥协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经过长期谈判,美国国会参议院在本周三通过了维持联邦政府继续运转的临时拨款法案。周四,众议院也对这项法案进行了投票,并顺利通过。然而,由于两党仍然在预算问题上立场分歧巨大,是否能够达成长期共识还尚未可知。请看雪莉的介绍。

为了避免政府关门,华盛顿的预算拉锯战又打响了。这次的参议院提案由拨款权宜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芭芭拉•米库尔斯基带领起草,将会为联邦政府到今年九月提供9840亿美元预算,其中包括一些对国防、医保和国内机构支出的削减,以及在未来十年为美国带来一万亿美元的新税务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提案也默认了“自动减支机制”的存在和持续,并最终得到了两党参议员的赞同,以73比26这一较大差距通过。

相比两年前政府差点关门,如今的妥协成果更显得来之不易。米库尔斯基说:“我们热爱参议院,热爱讨论,也热爱调整和修正。但是现在到了必须立案的时候了。我们都不想要边缘政治和最后通牒。”

作为妥协条件,一些共和党人也加入了自己提出的款项,使这项法案平衡。今天,众议院以318比109也通过了这项法案。

众议院拨款权宜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哈尔•罗杰斯说,在如此重要的事务上,两党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样顺利地合作了。

不过,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如何花钱问题上的分歧还是未来的一个巨大隐患。当天,众议院也对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所提出的的长期预算进行了投票,以221比207勉强通过。瑞安的计划与民主党的截然不同,包括大幅削减社会福利,最大程度勒紧钱包。相比民主党的提案以保持联邦资助、刺激工作为主,瑞安的计划更加看重收支平衡,提倡减少税收。

未来六个月,白宫和国会又将对下一年度的预算展开新一轮谈判,届时瑞安的计划将成为保守派的模板。如何解决长期的财政预算问题,看来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但两党能合作解决维持政府运转的当务之急,还是一件好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