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违建拆除 居民带砖瓦抗议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1日电)华光社区违建户今天起强制拆除,居民带断垣残壁到法务部前抗议,指法务部逼死居民,还冲撞警察,誓言捍卫家园。

法务部一早就有上百名警力进驻,近30名华光居民和声援学生载着一车断垣残壁到场抗议,警方认为砖瓦是危险物而没收,引起居民不满呛声“我们的家都被拆了,你们连砖块都要抢”。

部分居民穿着印有点点红血的白衣,象征“血泪华光”卧地抗议,他们指法务部违反人权,玩法弄权逼死居民,并呼吁在提出合理安置计划前,应暂缓拆屋,最后以肉身冲撞警察后离去。

华光社区位在中正纪念堂附近精华地,占地约11公顷,内有逾百违占户,继2月首波拆除7户职、眷舍后,今天上午再拆除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的2户违建户,怪手转眼间就把木造平房夷为平地,由于内无住户,拆迁过程平和。

法务部秘书处处长杨合进说,法务部依法执行华光社区地上物腾空作业,将土地移交给财政部处理,由法院排定拆屋,依法无法暂缓执行。

他表示,台北市政府也同意提供57户中继国宅,协助安置华光社区居民,法务部预定下午将开会邀居民协商。

不过,居民则说未接到正式公文通知,扬言不会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