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刊文 大胆为林彪翻案

【新唐人2013年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日前,中国大陆知名的综合性纪实月刊《炎黄春秋》编辑发表了原《解放军报》老编辑刘家驹撰写的《我写林彪传的遭遇》。刘文表示,通过搜集知情人的眼见耳闻,大量可信的史实证明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无罪的。而且,《五七一工程纪要》也证明了林立果的“小舰队”是一帮对中国前途很有先见之明的人。

炎黄春秋编辑部3月20日微博发出一则消息称:“刘家驹【我写林彪传的遭遇】通过搜集知情人的眼见耳闻,大量可信的史实证明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无罪的。林彪在我心中不再是一个十恶不赦谋害毛泽东的罪魁祸首;‘林彪反革命集团’根本不存在;《五七一工程纪要》证明了林立果的‘小舰队’是一帮对中国前途很有先见之明的人。”

该微博并附上了《炎黄春秋》杂志2013年第3期发表的这篇文章的链接。

刘家驹在这篇文章中表示,他最早是1986年春,应《星火燎原》编辑部邀约,接受了撰写林彪传的任务。于是刘前往河南郑州,尝试联系当时被“发配”在郑州汽车制造厂的林彪女儿林立衡(豆豆)。

文章表示,林豆豆在汽车厂虽担任革委会副主任,但因是个特殊人物,一直受到公安部门的监控。刘的一个在郑州市当公安局副局长的战友告诉刘,林豆豆属中央监控对象,到郑州落户后,省公安厅对她的“安全”有严格的约束,她的日常行动,由汽车厂革委会指派得力的专人给予“保护”,不经允许不得离厂,经批准外出必须有人随从。

在友人的帮助下,刘家驹通过“公事公办的组织程式”见到了林豆豆,经过一番沟通努力,慢慢与她谈起了她的家事、境遇和她不幸的沦落……

在三年磨难中的林豆豆

刘文写道:1971年9月13日林彪从北戴河出走。10月4日,举报这一事件的豆豆和她的未婚夫张清林,被召回北京玉泉山(这里是中共中央常委的住地)接受高规格的秘密问讯。审问人是毛泽东的机要秘书谢静宜。

10月6日,谢静宜开出一张要豆豆交代的清单,内容有:“九一三”事件的经过;林彪手令怎么来的;《五七一工程纪要》的幕后;林彪和刘少奇、邓小平等人的关系;特别要追查9月12日晚上叶群和周恩来通话的内容。

林豆豆回答:林彪是被叶群、林立果诓骗上飞机的。谢静宜认为林豆豆是在舍车保帅,劝她不要再“冥顽不化”,要和家人“划清界线、再立新功”。但林豆豆坚持不改自己的说法,虽然她也写出不少交代,但在谢静宜看来都是在避重就轻,不是毛泽东所要的。

谢静宜为了完成钦命,天天去向林豆豆夫妻俩施压,与林豆豆争吵,苦争苦斗了半年。最后,谢让张清林住到另一座楼,软硬兼施,逼迫张清林起草了一份“交代”,由谢静宜修改后交豆豆重抄,送给了毛泽东过目。

1972年8月26日,林豆豆借一次面见周恩来的机会,想向周恩来陈述林彪是怎么被骗出走的,但没说几句,就遭到周不容分说的训斥。之后,周认把“执迷不悟”的林豆豆送回空军去“接受群众的再教育”。豆豆回到空军后,一度在高压下精神崩溃,服用了一把安眠药自杀,经301医院抢救后,她被交回空军报隔离审查。

隔离审查期间,林豆豆被关进一个只有8平方米的房间,有专人日夜监守。房间内昼夜开着灯,不准挂蚊帐。屋内空气污浊,又数月不见阳光。看守人在墙上挖了个小洞,每天让她伸出手臂晒半小时的太阳。这期间,她掉了6颗牙,头发掉了一半,体重剩下70多斤。

后来,经政治局讨论,决定把豆豆下放到农场。在空降15军43师的农场,林豆豆改名叫张萍,先后被安排给果树打农药,牵牛种地,锄草喂猪,做酒。一天忙活8小时。

空降15军政委张纯清来看望她,对她表示同情。林豆豆告诉张纯清说:“我会活着,我活着历史也活着。”

1975年10月5日,在邓小平的指示下,林豆豆恢复真名,被安排到郑州工作。

走访知情林彪的近百人

刘家驹在文章中表示,经过一个月的访谈后,他决定扩展访谈范围,回到北京,刘先后走访了大量和林彪朝夕相处过老战友、老部下、老秘书以及中共建政后林办的工作人员、8341的警卫人员、专案组、“小舰队”和知情人。这期间,刘家驹还被“九一三”事件中被称为“四大金刚”之一的李作鹏向公安部写揭发信,揭发刘到太原向他了解林彪的历史,是筹谋为林彪翻案。这封揭发信被转到总政后,总政责令刘停止对林彪有关的一切采访活动,要他保持晚节,并写出书面检讨。最终《星火燎原》编辑部担当了责任,写出了书面检讨,刘家驹也很快被迫退休。

还原真实的林彪是一项“艰巨工程”

上世纪90年代初,刘家驹被聘为《炎黄春秋》编辑部副主编。他决心重写林彪传。

刘家驹写道:“通过搜集知情人的眼见耳闻,获取了大量可信的史实,证明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无罪的。林彪在我心目中已不再是一个十恶不赦谋害毛泽东的罪魁祸首;‘林彪反革命集团’根本不存在;《五七一工程纪要》证明了林立果的‘小舰队’是一帮对中国前途很有先见之明的人。”

刘家驹表示,意识到要还原林彪真人的模样,这对他来说,是一项要去翻越历史穷山恶水的艰巨工程。于是,他把走访萧克、耿飙、李德生等熟知林彪的高层领导人的言论,逐字逐句地记录在案,也原汁原味录下林彪身边的参谋、秘书工作人员对林的记忆。他没有公开这些资料,而是继续做缜密的研究,考证它的原由,琢磨它的真实性。他表示,多年的编辑经验让他明白,若要把历史真相全盘托出,很可能会被兴师问罪,所述史实要是稍有偏差,读者更不会饶恕写作者。

刘家驹还批评了撰写《林豆豆口述》的作者舒云,认为舒走的是一条“邪路”,指责舒云在其书中弄虚作假,添枝加叶地编造史实。其中舒云“深加工”“整理”出来的《给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的信》,篡改了原信说理的主旨,把林豆豆用事实为林彪一案的冤情做辩护的申诉信,变成了“一篇声讨特别法庭的檄文”。

刘家驹并斥责舒云求利心切,窃走刘写成的资料并加以滥用,“失去了学者应有的人品和操守,玷污了史学研究真诚的风气”。

网友热评

刘家驹的这篇文章也得到众多网友的围观与热评。

【埋藏的密码】表示:我不敢相信共军的话,从57年“引蛇出洞”到刘少奇是叛徒内奸, 从林彪事件又到薄XL,我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唐诗宋词道微博】转发了《@任志强 的觉悟》中的几句:1968年,任志强通过关系,加入了38军某部步兵团。这是解放军一支王牌部队,战绩辉煌,号称“万岁军”。但1971年的“林彪事件”让他开始怀疑以往的信念:“为什么前一天还是接班人,第二天就变成了反革命了呢?”(杂志)

【@李超168】说:看完就一个感慨:建国后(中共夺权后)几十年,老共就是一群狗围绕主人乞食保命争宠的尔虞我诈,互相迫害,互捧臭脚,欺下瞒上的乌烟瘴气的宫廷争斗而已。哪有什么现代政治,哪有什么政治家,有的只有独裁家,马屁家,黑权家,杀人犯,主人和和狗而已。

【舜天游】评论道:乌鸦窝飞不出金凤凰,但至少赃不能尽往林身上栽,屎盘子不能尽往林头上扣。9.13林给毛当头一闷棍,也给那些狂热的圣教徒们浇了一头冷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