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3月20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提要
中共必然倒台的条件
中纪委抓6苍蝇 应付“习八条”?
书记吴仁宝逝 “华西模式”骗局乎?

传地方政法委官员被调查 涉周永康

据美国《大纪元》新闻集团旗下的《新纪元》周刊,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被调查,湖北省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日前被秘密逮捕带往北京,和汕尾政法委书记陈增新的被调查,都与周永康有关。

海外《博讯》网3月20号也报导说,吴永文的案子牵扯到公安部领导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报导援引来自中纪委的消息说,虽然周永康已经近似于下跪的向胡、习认错哀求,并决定永远不再抛头露面,但他过去两年利用政法委敛财、利用经济案件打击对手收取贿赂,以及对付异议人士的残酷做法,仍然让稍有良心的人士都深感不安。

四川富豪涉黑被控 传指向退休高官

另外,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3月19号,四川籍富豪刘汉与他两任妻子,以及部分家庭成员都被警方控制。政界传言,刘汉被控,除了与目前已经落马的原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关外,可能还指向某位曾在四川任职的退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刘汉目前控制“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广泛涉足清洁能源、资源开发、基建、高科技环保产业和跨国投资等领域的大型民企,规模达到200亿。

报导说,刘汉经营风格很受争议,多年来,也有很多他“涉黑”的传闻。

大赦国际:中共向西非出口弹药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3月19号公布的报告说,在西非国家科特迪瓦2002年至2003年内战时期,中共曾向科特迪瓦出售大量弹药。

报告说,这个行动激化了科特迪瓦内战及战后的混乱局势。“大赦国际”指称,已确认这些武器、弹药,也在2010年科总统选举后的混乱时期,被军方用于杀害平民。

中共向科特迪瓦大量出口的是步枪用7.62×39毫米子弹。估计这批弹药近年在科特迪瓦政府军的同型号弹药中占30%。

编辑/周玉林

中共必然倒台的条件

政治分析人士裴敏欣在《外交者》(The Diplomat)杂志上,发表了《中共下台的五套剧本》。他说,从历史经验上看,前苏联共产党、台湾国民党、与墨西哥革命制度党,这三个执政时间最长的政党都不是一夕崩溃,早在他们交出权力的十年前就已出现系统性危机。不出几年,中国发生民主过渡的可能性相当高。

裴敏欣登在《外交者》杂志上的文章说,过去积累的国际和历史经验显示,40年来已有大约80个国家,通过不同形式,从专制统治转型成民主社会。

史上最长记录的前苏联共产党维持了74年,其次是台湾国民党的73年,和墨西哥革命制度党的71年。

裴敏欣指出,这三个执政时间最长的政党都不是一夕崩溃,早在他们交出权力的十年前,就已出现系统性危机。而中共统治中国已达65年,社会不安与骚乱也逐年增加,因此可以合理推测,共产党下台不再遥不可及,只需再过10到15年,寿命上限即将到来。

旅美政论家伍凡认为,中共倒台要不了15年了,甚至10年。他认为,共产党政权在3到5年内一定会发生变化,有六个现实的条件促成。

旅美政论家伍凡:“第一个,就是共产党的领导人,一代不如一代。苏联共产党也是到了第五代彻底垮台,它到第五代了;第二个:共产党这个组织腐败透顶,没有自我约束的能力,跋扈狂妄,有时候像个流氓。不知道怎么样治理这个国家和治理这个地区,就是要捞钱,捞权,二奶、三奶。”

伍凡说,中共的军队都腐烂了,而民众的反抗势力已形成。

伍凡:“第三个条件:老百姓忍受了六十多年,现在借助于网路,广播,电视以及各样媒体,相当程度可以得到一点资讯,反抗的势力形成了,那么现在还没完全组织起来,但是这个情绪已经起来了,你看internet(网际网路)上面嘲笑,疯骂。第四个条件:经济下滑。”

伍凡指出,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GDP)实际连6都不到。由于经济发展停滞,加上物价高涨,社会就会动乱。

伍凡:“第五个条件:生态环保越来越坏,这事牵扯到所有的人,不管你有钱没钱,有权没权,统统牵扯进去了,这是一个最能够激动人心。要结束共产党专政,我上面讲的五个条件,我还没有讲到一些,更特殊的团体,像法轮功,民运组织,被共党迫害,要把它瓦解等等,还不包括这些。”

伍凡指出,中共倒台的第六个条件,正是那些激烈想要结束共产党独裁暴政的团体。他认为,如果中国的生态环境再恶化下去,老百姓就会揭竿而起。

而时政评论员汪北稷指出,共产党政权灭亡已经开始,但因为宠大的“维稳”系统,因此需要一个过程。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人类历史上没有一个独裁集团、没有一个统治者,对人民这么残酷。对人民的精神上这么残酷的去迫害。对人民从宗教信仰上去迫害、对人民从肉体上去迫害、对人类文明、对人类自由的迫害。”

汪北稷表示,共产党对自然的破坏也是史无前例。

汪北稷:“它是对环境完全的、彻底破坏性的去掠夺,掠夺它的资源,破坏它的绿化,破坏它野生的动物、植物、生物以及人民所居住的环境。它的毁坏性是双重的,对中国国内的人民,和对世界经济、政治秩序的破坏、军事秩序的破坏,所以它的灭亡已经开始了。”

汪北稷还指出,中共的解体,从它自身的罪恶、和世界主流社会的关注与防备,以及中国民众的觉醒,这三重作用下,已经势不可挡,中共倒台是大势所趋。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中纪委抓6苍蝇 应付“习八条”?

先来看看中共中央纪委,最近通报的6起所谓违反“习八条”的典型问题。这是中纪委首次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所谓八项规定精神,做出违纪通报,多名官员或组织干部等受到惩处。但外界分析,中纪委仅仅抓了6只小苍蝇,来应付“习八条”,企图蒙混过关。

中共“两会”刚刚结束,中纪委便通报了这6起违反所谓“习八条”的事件。其中包括海南省琼中县财政局局长,用公款宴请个人朋友等被免职;江西省上饶县清水乡前汪村,利用村委会新办公场所搬迁,大摆宴席,清水乡党委书记、乡长被免职处理,前汪村党支部书记受到撤职处分等。

此外,还涉及广东省珠海、江苏省无锡市、湖北省赤壁市、陕西省白河县等地,多人被追究、撤职。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事实上放眼望去,违反习八条的事情,应该时时刻刻都在中共的各级官员当中发生着,报导说要持之以恒咬牙做下去,还说绝不能走形式,这就说明这个事情落实的是非常困难的,下面的阻力非常大,但是,习八条又是习近平登基以来的第一道政令,如此不了了之,习近平必然是很没面子,所以媒体又要进一步强调这个问题。”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还指出,中共官员吃喝嫖赌的不良作风,已经渗入骨髓,就像吸毒一样根本改变不了,一旦被逼太紧,这些官员们一定会强力反弹,包括那些负责监督实施的官员。因此,林子旭质疑:“习八条”如何贯彻下去?

而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认为,中纪委本身就是一个权力利腐败的机构。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中纪委宣布的这几个,违反八条规定的小苍蝇出来,它是自己羞辱了自己。什么高消费问题、浪费问题、或者作风问题,是苍蝇?还是老虎?还是一条狼?这个是党内政治斗争平衡的结果。”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士林则指出,早在20多年前,中共曾经颁布过这八项规定内容,当时比现在严厉。但是,20多年过去了,新的领导还要专门颁布类似的规定。

“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士林:“那么我想,过一段时间它就一阵风,这一阵风对于民众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六起案件本身,他意义不大。”

赵士林表示,不管打苍蝇还是打老虎,都是应该的。因此,如何把“习八条”制度化,长期成为一种廉政的举措,才更重要。

赵士林:“那么,怎么样来把八项规定制度化,背后还有一个体制改革的问题,要颠覆官本位,要从根本上限制权力,使官员不能拥有无限权力,他既然没 有无限权力了,他的权利受到监督了,特别是民众能对官员的乌纱帽有发言权了,腐败现象,就能够从根本上得到遏制。”

林子旭也认为,习、李如果真的想反腐,就把监督的权利交给民众 ,让民众来监督官员们的生活作风,效果会更好。

不过,林子旭同时指出,这等于打开了舆论的缺口,恐怕中共的统治会受到威胁。因此,林子旭认为,习、李站在体制内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只有跳出来和民众站在一起,才能有效的解决问题!林子旭质问习近平和李克强: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样的政治勇气?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智远

河北万人签名 营救法轮功学员

去年(2012)6月,河北省正定县曾发生当地民众按手印、联名营救法轮功学员的“700手印”事件,引起中共当局的恐慌,而疯狂抓捕法轮功学员,并恐吓参与营救的民众。但面对打压,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站出来反对迫害。目前,正定县已经有超过一万人签名、按手印,要求当局释放法轮功学员。

《明慧网》报导,河北正定县民众营救法轮功学员的签名活动,已经进行到第六轮,有6,564人签名声援。从“700手印”事件至今,正定县累计签名人数已多达10,955人。

去年6月,美国爱荷华州州长到访正定县,正定县专门迫害法轮功的“六一零办公室”和政法委,以“安保”为名,绑架了法轮功学员李兰奎老人。事件引发当地民众不满,开始按手印、签名,联名要求当局释放李兰奎。这就是引发轰动的“700手印”事件。

民众联名营救法轮功学员令中共政法委非常震惊,河北省“六一零”、公安、国保、国安等,在正定县、石家庄市区、藁城等地,开始疯狂抓捕法轮功学员和参与按手印的民众。

李兰奎老人以经营废品谋生。他被河北当局非法劳教了一年零三个月。

除李兰奎以外,还有法轮功学员贾志江等16人,也被河北当局先后绑架到石家庄市第一看守所院内的“石家庄市公安刑警培训中心”(也叫警犬培训基地)。他们在此遭受了毒打、高压电击、铁椅子等酷刑,并连续10几天“不让睡觉”。

有维权律师代理了“贾志江案”,并向正定县检察院递交控告状,要求立案调查正定县公安局高国等人,对贾志江实施酷刑的犯罪行为。同时,当地大批民众继续签名,要求当局释放贾志江等法轮功学员。

对此,由中国公民成立的“德先生研究所”山东成员李向阳对《新唐人》表示,法轮功学员遵从“真、善、忍”的道理行事做人,得到广大老百姓的认可和尊重。因此,法轮功学员被迫害引起社会关注也是必然。

德先生研究所山东成员李向阳:“假如有一个全民公投的话,中国肯定会有90%以上、甚至还要多的公民是坚决支持法轮功学员、反对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

作为民间法律工作者的李向阳认为,法轮功学员信奉的“真、善、忍”准则,涵盖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粹,和对真理、正义的追求精神。而中共所做的一切,恰恰相反。

李向阳:“像共产党主张的一些政策、搞的专制特权,全部都是和道德相背离、被人类社会唾弃。”

近年来,中国大陆民众反对当局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呼声日益高涨,各地连续出现民众签名、按手印,营救当地法轮功学员的事件。

除了“河北正定700手印”之外,还有“河北泊头”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王晓东的“300手印”事件、“河北唐山”声援郑祥星的“562手印”事件,以及黑龙江省为法轮功修炼者秦月明一家申冤的“ 15,000手印”等。

《明慧网》报导,“700手印”事件之后的大抓捕直接责任人,是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张越,和河北省“六一零”主任李剑方。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葛雷

书记吴仁宝逝 “华西模式”骗局乎?

省江阴市华西村,被中共各级政府树为“全国农村走向共同富裕道路”的典型,对外宣称是“天下第一村”。日前,掌管华西村的原中共党委书记吴仁宝去世,他的子女接下“华西集团”的主要角色。究竟“华西模式”是个人集权、家族控制和世袭制的缩影?或者是中共操纵的一个骗局?下面请跟本台记者去了解。

3月18号,曾担任“华西集团公司”董事长和华西村党委书记的吴仁宝,因肺癌医治无效,在家中去世,终年85岁。

华西村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全村共有1,500人,面积0.96平方公里。在中共所谓30年改革开放期间,吴仁宝积极迎合了中共当局的号令,得到了当局的特别扶持,成立“华西集团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104家。2005年,华西集团总销售额超过300亿元。

另外,华西村还花掉30亿元人民币,建成“华西龙希国际大酒店”。

华西村从此被当局标榜为“中国最富裕村”。“华西模式”成为全中国农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典型。中国各地政府和村庄都组织大批参观学习者前往考察。据酒店前台接待人员介绍,入住这家五星级豪华酒店的总统套房,一晚要价10万元。

互联网《强国论坛》上的一个帖子揭秘说,华西村华丽的外表绝不真实,而是靠负债支撑的门面。华西村民被称为“最富有的农民”,只是字面上的富有,他们其实连正常人的标准都达不到。因为他们被集中监视管理,严谨的与外来人接触,连出去村外都要请示。华西村民除了有限的零花钱,其他开销都要村里批准才能拨款,而且一旦选择离开村子,一切财产都要留下。

大陆江苏民主人士 顾志坚:“吴仁宝是一个小人精,他知道中国(共)的治理模式,他在当中等于是攫取一些资源,他把政治口号挂在前面。而正好中国(共)它需要找一个人,搞一个大的样板,但是老百姓在这个过程真的没有什么自由。”

大陆企业观察家何军樵表示,2005年他去过华西村。他说,村子里的房子从外观上看,算是比较好的,但村子被围墙包起来,门口有保安站岗,街道上冷冷清清。

大陆企业观察家何军樵:“我那次慕名而去,我是非常失望的。我看不到幸福,看不到特别值得我思索和探索,值得我感兴趣的地方。我唯一感兴趣的就是为什么街上没有人?”

何军樵也指出,中共改革开放30多年,为了标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成就,他需要有华西村这样一个典型,用来骗人。

而这么多年来,“华西模式”一直受到普遍的批评。在中国,并没有复制出第二个“华西村”。

何军樵:“华西村这个典型,本身就是不靠谱的一件事情。第二,不可复制,凡是不可复制的典型一定是假东西,一定是有问题的,一定要给人们打出一个问号的。”

然而,2011年8月,华西村以百万美元,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连续播映两个月广告,宣称自己是“天下第一村”。

顾志坚:“实际上华西村的富有可能要打一个问号,很多贷款,国家的贷款可能有这方面;政府的贷款,这个就不谈。即使华西村有财富,实际上它的财富的90%的支配权都是在吴仁宝的家族中。”

据了解,吴仁宝的第四个儿子吴协恩,接任了华西村党委书记和“华西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而其他子女也分管集团的不同企业。

因此,大陆众多网友批评“华西模式”是个人集权、家族控制和世袭制的缩影,是个骗局。

采访编辑/唐睿 后制/黎安安

【禁言博客】小老婆 你发的哪门子嗲?

在最近中共举行的“两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中国没有必要改变现行的政党政治制度。”并说:"中国有句老话,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世界上没哪一种制度是最好的,但是肯定有一种制度最适合国家目前的发展阶段。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让民主党派已尝到了甜头。”对此,网上有篇署名六朝烟水满金陵的文章评论说:八个所谓的民主党派,你们的脚真的很适合共党的鞋。但这不代表全中国人民的脚都爱穿那双破鞋!你如果代表自己说很幸福,我们相信!因为,你们不也从独裁的这个大锅里面分得些残羹剩饭吗?或者干脆说,你们其实就是共党的一个支部罢了!请问,没有共党的同意,你们敢开会吗?没有共党的同意,你们敢发展党员吗?共党让你说东好,你敢说西好吗?何况,你们的主席、副主席,哪个不是共党圈定的!有人说你们就像共党的小老婆,常常在主人面前讨好、卖乖、发嗲,目的是让主人继续给你做小老婆的机会,给你们的优厚待遇,

并且,也如共党一样,代代继承!万主席将本朝的制度夸得如此美丽,并且伸出自己的三寸金莲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看看,这香足,是我们主人最喜欢的,讨得主人欢心,你说我们八个小老婆能不幸福吗?你们固然已经尝到了做权贵走狗的甜头,但是中国人民并未尝到做奴隶的甜头,即便是做奴隶有甜头,那中国人民也不甘心做奴隶,这就是中国人民的骨气!中国的政党制度好不好,小老婆说了不算,人民说了才算,这一点,希望万主席能有所认识。

文章说,做小三也好,做小老婆也好,这都是你们的自由,但是,倘若逢人必劝去做小老婆,并且努力夸耀做小老婆的快乐,你丫就太无耻了!在主人面前发嗲,是你的权力,但是,在全国人民面前搔首弄姿,发嗲诱人,那就太让人恶心了!

事关生命健康你们为何总能淡定

最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两会上参加代表团讨论,他在谈到北京的雾霾的天气时说“在问题面前也急不得,用生活的淡定去面对这些问题。”对此,网上有篇署名凌宸的文章评论说:满城雾霾人心惶惶,习总书记却语出惊人:用生活的淡定去面对。

不愧是新上任的国家领导人,格局大,境界高,气魄强,小小雾霾算什么?中共执政六十多年来,什么事情没见过?反右一下子搞掉了几百万知识份子,事情本身没有错,不过误在“扩大化”;上世纪六十年代大饥荒饿死几千万老百姓,不过是“三年自然灾害”,满不在乎等闲视之;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祸国殃民,罪孽深重,却只是党犯了个小小的错误,与其对全国人民的大功劳相比,完全不值一提。有这些大风大浪在前,这点雾霾算什么?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嘛,见惯了大场面,久经考验的共产党员、无产阶级的革命家,怎么会为这么一点烟尘大惊小怪,完全不符合党和政府的要求嘛。

不错,是有一些鸟人在鼓噪,雾霾会造成呼吸系统疾病,严重的会导致肺癌,以致民心惴惴不安,影响着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但按唯物主义理论,人,不终究会有一死吗?或是重于泰山,或是轻于鸿毛,在社会主义的发展过程中,美好家园的建设道路上,因这一点雾霾而死,不正是死得其所吗?毛主席早有名言,打仗嘛,总是要死人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攻坚战上,如果没有国民的前仆后继,又怎能取得权贵最后的胜利?

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对着雾霾苍天呼喊,习总书记,你真是太英明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