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薄一厚 难兄难弟” 一张图引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3年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是江泽民一手提拔上来的,跟前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非比寻常。2012的两会后,薄熙来因王立军闯美国领事馆,被卸任重庆市市委书记等职务。事隔一年,2013年的两会,徐才厚传因谷俊山贪腐案被查处。有网友上传了他们两人的一张图片,戏称这“一薄一厚”,真是难兄难弟,并引发热议。

一薄一厚先后“落马”

2012年3月15日,即中共“两会”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共决定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市委书记、常委及委员职务,由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而在今年的两会,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缺席,引起各方猜测。

香港《明报》报导,这是碍于徐才厚作为前任领导班子成员的身份,出于对前任的尊重,习近平采取模糊处理方式,即让他从公众视线中消失。

事实上,消息人士说,这是为了避免现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被双规的尴尬,而有意等待他的国家军委副主席到期。3月14日,新的中共军委副主席在人大上被任命,旧的被免职,习近平一刻都没有耽误,立刻宣布双规徐才厚。

网友热议

AV明_高三好身虎_剩低3个月:一厚一薄都完了。

@YongY的围脖:我说他怎么没音儿了呢。

uncola325:这哥俩又在一起了?

谢敏6789:据说,不薄也摊上事了。不厚不薄,成难兄难弟。

珊影斋主:看来是真的?

苔焦千层饼: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慢跑得慢,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徐才厚与薄熙来关系非比寻常

有媒体报导指,徐才厚是军中最大的贪官,也是江泽民在军队中最为相信之人,与周永康、谷俊山、薄熙来等有着割舍不清的利益交往。

在薄熙来任大连市长及市委书记时,给予徐才厚的家人很多经商便利,薄徐两家建立了深厚关系。而徐在升任军队要职后,更是与时任辽宁省长后任商务部部长的薄继续勾结,不顾民怨大肆敛财,更不顾当地老百姓的反对,也未经国务院批准,强行用186亿巨资修建老家长兴岛。

同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一样,徐才厚也以腐败和好色在军中闻名,据说还与薄、周的公共情人 “民歌天后”汤灿有瓜葛。汤灿被特招入伍正是来自于徐才厚的提携,并被破格直接授予副师级待遇。有消息称,汤灿卷入了薄、周政变事件,为二人收集高层情报。汤灿的提携人徐才厚是否涉案,也为外界所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