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3月19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被嫌管太多?彭博乐当飞天保姆
纽约中央车站日本周 好吃又好看
彭博签新法 移民不再怕因小失大

被嫌管太多?彭博乐当飞天保姆

因为纽约市长彭博强力推动禁烟、禁反式脂肪、禁大杯含糖饮料等政策,最近被市民称为“保姆”市长,更有一幅媒体卡通漫画,把彭博描绘成为著名百老汇剧中的飞天保姆(Mary Poppins)。很多纽约人看到漫画,都感到恰如其分。请看详细报导。

担任纽约市长11年以来,彭博通常是很严肃的处理纽约大事。纽约人对彭博市长的印象,或者是滔滔不绝的演讲,或者是认真的思考。 不过,最近纽约人心中的彭博,是这个样子。

这个卡通的灵感来自著名百老汇音乐剧中的飞天保姆(Mary Poppins),以超常的力量帮助有困难的家庭。很多纽约市民见到这个卡通把彭博刻画成“保姆“市长,都是会心的一笑。

纽约市民:“这个绰号很恰当,很有趣。他可能是要教导我们做决定,有时有些人确实需要这样。我认为这样纽约市更健康,我赞成这样。”

纽约市民:“这些东西不健康,所以我赞成市长做一些像保姆的管理。否则其他人谁能做?他是亿万富翁,不用听别人的,也有勇气。”

纽约市民:“例如必须够年龄才允许喝酒,这个世界已经存在一些规定。人们喝饮料要注意适度,这会在医院和医疗福利方面省钱。”

很多人对禁烟的决定,都非常赞成:

纽约市民:“他总是想让我们做出明智的决定,首先是9年前的禁烟,我很支持,尽管我有时也吸烟。”

纽约市民:“我认为这是好主意,任何能让我少吸烟的办法都好。”

有些纽约人则对彭博市长的一些做法持反对意见:

纽约市民:“这些烟草商人的主要收入来自于香烟和饮料,让他们这样做,会经营不下去。这也对市政府不好,因为税收会减少。”

纽约市民:“有些事我很赞成彭博市长,例如在餐馆和酒吧禁止吸烟,我赞成。但是我认为他管的太多,干涉到人们自己的事。例如限制饮料到16盎司,他不应该管。”

当彭博市长听说自己成了这样的卡通人物,是什么反应呢?

纽约市长彭博:“他们这样对待我!”

彭博虽然显出不悦,却表示这样的漫画很好:“因为这些政策,让很多人还活着,你关心的就是一个愚蠢的卡通漫画?我把这看作是一个荣誉的标记,我最希望的就是能挽救生命。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卡通了!还有什么问题?”

虽然正反两面的评论都有,不过看来彭博市长倒是乐此不疲,还会继续限制吸烟以及喝大杯的含糖饮料。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彭博签新法 移民不再怕因小失大

纽约市议长柯魁英、市议员陈倩文连同多名市议员在去年12月提出的第982和989号法案,3月18日,市长彭博正式签署了这两个法案。法案生效后,将限制纽约市警察和监狱系统配合执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 (ICE)的“移民拘捕令”(immigration detainer),这将避免未成年的移民嫌犯或是未定罪的轻罪移民被遣返。移民律师认为,法案的通过是对移民发出的友好信号。

移民律师余翠杏认为新法案对所有纽约移民都是一个好消息。

“这两个新法案对移民来讲很有帮助,包括纽约华人移民,新法案实际上是限制执法部门,就是纽约警局或惩教局,报告给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人数。”

她表示新法案之前,很多移民因为小小不言的过失,而被警察报给了移民局。

“很多被拘捕的移民都没有犯危险的重罪,更多时候是无照驾驶,还有比如在商店里偷东西等,很多都是这样很小的轻罪。”

有些非法移民甚至因为违反了交通规则,而陷入被递解的困境。

“比如你在开车,车的尾灯不亮,可能被执法人员拦下,被查出是非法移民,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得到通报后,会对你启动递解程序。”

她认为新法案的通过可以避免类似事件发生,而且新法案还规定未成年的移民如果被抓捕,警方也不能通报移民局,这些规定都对移民很有帮助。

新唐人记者安心、鲁成纽约报导

3月19日大纽约新闻简讯

3月19日大纽约新闻简讯

长岛火车出轨 修复需几天

长岛火车周一晚的非客车出轨事件,影响了几条线路。修复铁轨要持续几天。 曼哈顿中城Penn Station和皇后区Jamaica之间的四个轨道之一中断运行。星期二144趟早高峰列车中,11趟列车取消。下班时间,长岛铁路乘客需要查看列车改道或延迟的信息。火车周一晚在Jamaica站以西的地方出轨,与天气无关,也没有人受伤。

纽约市交通死亡事故四年新高

2012年纽约市的交通事故造成274人死亡,比2011年的245人有所增加,是四年以来的最高记录。其中30%是因为超速,撞车逃逸造成47人死亡。死亡人数中包括148个行人,18名骑自行车的人,以及35个骑摩托车的人。纽约州交通厅公布数字的同时,要求州政府批准在纽约市的主要路口安装高速监视器。

撞车逃逸造成死亡被控谋杀

布鲁克林区检察官星期二宣布,撞车逃逸后来自首的胡里奥•阿赛维多(Julio Acevedo)被控二级谋杀。这场车祸造成年轻的犹太夫妇和他们的新生儿死亡,三条人命算在他身上。在布鲁克林以超出限速一倍的速度驾驶,撞到受害人的汽车,胡里奥的理由是在躲避枪手袭击。警方报告未证实附近发生枪击。胡里奥罪名成立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纽约准备上调最低工资至9美元

纽约官员正在草拟预算协议,预计三年内上调最低工资到每小时9美元。州长库默(Andrew Cuomo)表示,目前7.25美元的最低工资明年将涨到8美元,2015年涨到8.75美元,2016年之前涨到9美元。

纽约不是唯一的一个要求上调最低工资的州。新墨西哥州要求达到8.5美元,马里兰州在督促2015年达到10美元。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支持上调最低工资到10美元,而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甚至提出到22美元。

神韵教化人心 商界人士: 每次看都有不同感动

接下来关注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的盛况。3月17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湾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五场演出,再度爆满。观众中,有多位都是年年观赏神韵的商界人士,他们表示神韵有教化人心的内涵,节目中更让台湾民众更了解当今中国的真实情况。

台南市百货同业公会常务理事长吕俊良:“我来看神韵今年是第六次,每一次看的,都是每一次感动都不一样。”

台南市百货同业公会常务理事长吕俊良说,神韵艺术家除了每年带来不同的节目内容,更重要的是让人看见真实中国的情形。

台南市百货同业公会常务理事长吕俊良:“主要原因是,她这个节目她可以教化我们人心,而且有很重要的意义,她显示说在两岸不同的地方,她显示说台湾是一个宝岛,恶霸统治下的大陆,它是压迫人民,民不聊生的一个地方。”

也是年年看神韵演出的永丰银行理财经理王亚屏说,当大幕一拉开,开场节目《下世》出现眼前,他难以形容当下的感动。

永丰银行理财经理王亚屏:“我就觉的眼眶湿湿的,有被整个音乐和故事感动。”“我觉得是整个心里突然变的很平静、很宁静这样子,然后,没有辨法用言语形容,但是整个情绪上,就是会想要掉眼泪,看完后觉得心里很充实。”

台南县国际工商经营研究社夫人联谊会总干事沈秋梅:“我在远远看到,哇,好美,还有包括我们的服装设计,棒,真的太美了,我无法形容啊。”

贯穿古今中国,神韵晚会展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也让商界人士,看见真正的神州大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如、林美华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纽约中央车站日本周 好吃又好看

3月19日是在纽约中央车站举行的日本周第一天,今年活动主题是铁路便当(EKI-BAN)。系列活动除了商家展示日本精美产品,还有临时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吸引了许多过往的人们驻足观看。请看报导。

3月19号纽约中央车站大厅里装点一新,搭起了四个巨大的红色灯笼柱,和独特的日式酒吧。参与的十多个日本商家围绕铁路便当为主题,共同推广日本文化。

“我们通常不用油炸的菜,便当中每一样材料都很健康”,日本国家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田中由纪介绍铁路便当浓缩着日本各地文化“EKI-BAN是日本各地车站卖的盒装便当,各主要车站都有各自的独特便当。如果尝试日本铁路便当,你就可以体验各种当地食物,像是浓缩的日本美食文化”。

注重色彩是日本文化一大特点,铁路便当也不例外。

日本国家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田中由纪表示:“日本菜的颜色很重要,你能看到米饭的白,肉的红色和蔬菜的绿等等,便当盒的色彩也很丰富”。

舞台上色彩鲜艳的和服,更是吸引来观众注目。被选中的幸运志愿者,有机会与设计师本人互动,体验穿上东方服饰的感觉。

日本周系列活动将于3月21号结束,为百年中央车站增添上东方文化色彩。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去台湾学中文 夏令营报名开始

纽约救国团之友会今年暑假将在台湾举办三个夏令营,包括2013华裔儿童、少年和青年台湾观摩、中文学习等团队,报名至5月20日截止,来看详细报导。

救国团之友会会长童惠珍介绍“儿童夏令营”为6至13岁的儿童提供四周活动,“青少年观摩夏令营”有三周台北及环岛游行程,“台湾中文夏令营”,则是为年龄介于13至20岁对华语有兴趣的海外青少年设计,重点为华裔子弟们在暑假期间加强学习中文以及听、说、读、写的能力。

纽约救国团之友会会长童惠珍:“今年我们的主题是设在这个爱心,我们希望把台湾人这个广辟爱心的精神让我们华裔的青少年都知道,华裔的子弟都知道台湾人本来就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地方的人。”

市议员顾雅明顾鼓励华裔子弟踊跃参与,中文营队的名额各60名,环岛游80名,夏令营时间7月1日至7月26日,详情可上网或电话查询:http://www.NYChineseYouth.org。电话:516-9875000。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2013华人金侨奖微电影征片启动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今年向全球华人征求长度4至6分钟的微电影,以“华人光点在全球”为主题,冠军将可获得新台币二十万元!请看报导。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表示侨委会自2009年起开始举办微电影征片活动,历届征选的参赛作品都非常精彩,充分展现华人在影音创作上的巧思及潜力。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主要的部分就是鼓励我们的华人,在侨居地能够把这一些所谓的华人的光点,让大家可以一起分享。”

微电影题材的形式和风格不限,无论人、事或者是地、物,在全球各地动人的故事都可以作为题材。影片上传的时间5月1日至7月10日。得奖名单将于9月5日公布。详情上网查询:video.mactv. com.tw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布朗士动物园孵化三只“马里奥塚雉”

纽约布朗士动物园近期成功孵化出濒危鸟类、三只“马里奥塚雉”。一起去看看。

这种原产在印尼的鸟类,并不自己孵化幼雏,而是把蛋埋在地下,用阳光或地热孵化。孵化期很长,小鸟出生已经发育成熟,可以自己从甚至三尺深的土壤下钻出,出生就会飞,不再需要父母照顾。

布朗士动物园在鸟巢中放入沙土并用电加热,促使他们认为条件成熟而下蛋,之后立即把蛋转移到孵化室。这样经过70天,孵出幼雏,目前还没有和观众见面。

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ww.wcs.org)建立的布朗士动物园,算上新孵化的三只,现在共有九只“马里奥塚雉”。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大纽约新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