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朝鲜网骇 韩启动国家危机管理机制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讯】韩国多家媒体及银行的电脑网路20日同时瘫痪,疑遭朝鲜骇客恶意入侵,青瓦台已启动国家危机管理状况室机制,总统朴槿惠并指示“尽速修复陷瘫痪的网路”。韩国军方已将“情报作战防御态势”(INFOCON)等级,从4级调升到3级。

韩国公营的韩国放送公社(KBS)以新闻快报报导,KBS、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联合电视新闻台(YTN)等主要媒体,以及新韩银行、农协等多家银行电脑网路,20日同时当机,可能遭骇客恶意攻击。

韩国网路服务提供业者LG UPlus表示,公司网路可能遭骇客攻击,以致广播电视业者及银行的网路瘫痪。

韩国《朝鲜日报》集团旗下“TV朝鲜”报导,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杏指出,被提名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的金章洙已启动国家危机管理状况室机制,自国防部、国家情报院、警察厅等有关部会听取相关的汇报。

金章洙并与青瓦台未来战略首席、国家安保室旗下国际协力、危机管理、情报融合秘书官召开紧急会议,研商有关对策。

对于“是否为朝鲜骇客进行的恐怖攻击”一事,金杏表示,“目前尚无法断言,也无法了解恐怖攻击的根据地”,但青瓦台不排除是“来自朝鲜的恐怖攻击”,目前正多方面了解中。

韩军方调升情报战等级至3级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表示,国防部长金宽镇决定即刻将INFOCON的等级提高1级,从4级调升到3级。

金(王民)奭指出,就目前而言,韩国军方电脑网路运作顺畅,也没有受到外来骇客的攻击。

对于“是否朝鲜骇客所为”的提问,金(王民)奭说,“虽然不排除朝鲜所为的可能性,但目前难以断言。”他解释,“掌握原因需要一段时间”,为了解真相,军方将积极与有关机关合作清查。

据报导,韩国INFOCON共分5等级,5级为“平时准备态势”、4级为“增加的军事警戒”、3级为“提升的准备态势”、2级为“强化的准备态势”、1级为“至上的准备态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