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推灭台计划 鸿海不回应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0日电)周刊报导,三星(Samsung)续推“灭台计划”,将狙击鸿海与台积电。对此鸿海不予回应。

今周刊报导,2008年金融海啸后,三星最高经营决策会议决定一项“Kill Taiwan 干掉台湾”计划。在打遍台湾科技产业界后,三星接下来“狙击台湾”的第四步,就是瞄准台湾科技业龙头的鸿海与台积电。

对于上述报导,鸿海不予回应。

熟悉鸿海集团的业界人士日前指出,鸿海和三星,并非只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关系,鸿海一直都和三星保持间接接触接洽的关系;鸿海今年与三星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并非不可能。

日本夏普(Sharp)3月6日决定出售104亿日圆股权给南韩三星电子子公司,三星可获夏普3%股权;日本媒体日前报导,去年12月三星原本希望参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夏普合作的大阪(土界)市10代厂。相关报导引发外界高度关注鸿海、三星与夏普三角关系。

鸿海内部人士指出,集团去年底就掌握三星和夏普接触的讯息;在夏普预定和三星签订入股协议前,鸿海也事先看过三星入股夏普的契约文件。

对于三星入股夏普,鸿海先前声明表示,夏普接受投资,鸿海有被事先知会,鸿海感谢夏普对双方关系的尊重;夏普本身是完全独立的上市公司,鸿海无权评论;鸿夏双方在超视(土界)SIO(Sakai International Operations) SDP (Sakai Display Products)案合作愉快,且成果显着,双方发展更进一步关系,将持续商谈下去,若有进一步讯息,会对外正式通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