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校园“网路红军”监控学生 各界发声炮轰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南方都市报》3月19日报导,2010年末,广东白云学院组建了“学生工作网路舆情信息监控小组”,其后又分别组建了116个微博群和“白云红军”QQ工作群,用于每天对学生微博、贴吧、QQ群网路监控、跟踪,了解其动态。该监控小组被广东白云学院师生称为“网路红军”。 该项目还获得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表彰。

报导中介绍,该校由50 多名辅导员带动学生参加舆情监控工作,每天对学生微博、贴吧、QQ 群信息进行跟踪、了解动态,对学生不满情绪发帖疏导,监控网路舆情,抵制错误舆论,维护学校形象。

据称,“白云红军”由9名专职教师和6名兼职学生组成。学校为每个“网路红军”成员配发电脑,并校方按每小时7.5至8元给付报酬。这些成员每天工作约1.5个小时。其选拔标准之一是所谓的“思想政治立场坚定”。这些网路成员的任务是在国内各大网站微博、贴吧等网路社区,对学生感兴趣的热门话题进行监控。他们须在每周五下午做成舆情信息报表提交给学校。

网友戏称那些认真的网路监控成员为“卧底的五毛”。而作家天佑指出:“这就是学生特务组织”。

中国自由作家野夫, 在接受德国之声的采访时曾指出:“这是典型的五毛别动队,而且这种自发性质的更坏,本来国家有很多的情报学校是专门做这些事情的,象这种就象戴红袖章的小脚侦缉队,叫不务正业,这本来也不是这些高校的任务和教学方向,为什么会把这些完全在懵懂无知状态(的学生)往党卫军、纳粹方向培训?我对这种事情深恶痛绝。这是残忍教育的一部分。”

一网名“奥哥”的白云学院学生在该报导出台后在Twitter上透露,该校要求学生填写微博地址上交学校。

南方报业评论员鄢烈山对此发出微博质问:“请问,白云学院院方雇佣9名专职教师和6名学生,组成‘网路红军’监控学生网上言论,这钱该花吗?9名专职教师是什么性质?合法吗?受到省高工委表彰,这是建筑警察国家的必要补充吗?这就是极权吗?”

“这是残忍教育的一种”

野夫表示,正处花季的孩子们,在本该求知的年龄,在这样诱导下,将偏离正常成长的方向,而且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告奸文化也与正常的人性相悖离,但学校老师向学生营造“国家神圣”、“维护学校声誉”的光环,学生也会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自我“崇高化”、“圣洁化”。

野夫认为,在这样的高校教育环境中,最大的受害者不是那些被监视的学生,而是这些模糊了人性取向的“网路红军。”

报导中还介绍,野夫上个月曾在德国科隆世界艺术学院组织活动中,就中国的“残忍的教育”发表演讲。他在“残忍的教育”一文中写道“背叛、告发、出卖甚至故意互设陷阱,这是我从童年开始就要防不胜防的世道。是怎样的祖国才要她的孩子,在本该稚嫩的年代,便要学习如此残忍的生存。我在今日之社会犹能时时处处感到的不安和危机,其实多数都是早在孩提时就被教育形成的阴谋和险恶。”

“网路红军”监控学生微博捱轰

Ttt:太邪恶了 到小学生中间发展5毛。

Dreamfor-m3:天呐,兲朝彻底丧失了未来。

Knight:你无法阻止他们,肉体翻墙吧,让孩子离开这个国家。

Kendgood:不知这个钱是出自教育经费还是维稳经费?

Hhh:出自学生学费。

Kimddy:“每天对学生微博、贴吧、QQ 群信息进行跟踪、了解动态,对学生不满情绪发帖疏导,监控网路舆情,抵制错误舆论,维护学校形象。”已经这么面面俱到了,还能说是简单粗放么,这完全就是CCAV式的舆论控制了吧。再加上”要求思想政治立场必须坚定“这么一句,这和广电的“要求播送剧目内容必须敌我分明”有何区别?这不是引导吧?这可以说是控制了吧。

Sd:党国没有阻止过我们表达?难道我们是言论自由的国家?难道我们有游行示威的权利?删贴,拔网线,gfw是干吗的?或者真如新谎社的通稿中所言,xxx是当选的?另外,纳税人交的钱可以用来请人赞美政府吗?为什么我坚信这个政府是非法的,因为他的产生途径就不合法,党国是自我任命的却到处宣称他是人民选的。

Ajie.lee:太可怕了,无法接受下一代在这样可怕的国度里成长,幸好作了个“艰难的决定”……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