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上绝对看不到!两会现场惊人一幕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已经结束,但两会现场的一幕幕细节还在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谈论著,有现场记者披露两会现场惊人一幕,并表示,这是电视直播上绝对看不到“秘密”。

17日上午,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并答问。《扬州网》报导说,历届的总理记者会,总是一座难求,今年报名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达3000多名,而能到金色大厅采访总理记者会的名额不到600个。

前5排不少是预留座位。总理记者会上,虽然许多记者提前赶到了会场,但却发现许多空座被贴上了“预留”的标记。

记者会上抢座位

报导说,记者会上午10点半才开始,但早上7点左右记者已从驻地赶到人民大会堂东门。

大会堂的警卫人员则介绍,16日晚上10点已经有记者在此过夜守候,排队人潮持续了几乎一整晚。

扬州网说,拿着由人大发言人傅莹签发的请柬,该报记者挤进了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的总理记者会现场,门口就像有一个大球在往里挪动,相机都要挤飞了。

该报记者找到仅有的空位坐下后,身边香港文汇报北京分社执行总编辑彭凯雷说:“我们凌晨两点就来排队了,抢到了六个好位置。”

该报记者表示,进场半小时后,座位除了预留席外,基本没有空的了。环顾四周,衣服、背包、书、采访本、报纸、照相机、电脑……占座的物品五花八门。不过,工作人员宣布:从9点半开始,清理座位,占座无效。冰青笑松因时刻担心座位被“没收”,边采访边紧张地不时回头盯着自己的座位。

9点半,工作人员开始逐排清理座位。人大新闻组的人占着的座位,也被清理了出来。工作人员调侃:“这座位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还是有的嘛!”

李克强喝过的水

港媒报道说,当总理李克强与其他副总理离开记者会的会场后,很多记者蜂拥冲到台前,原来是抢夺他们用过的铅笔、纸张……,最神奇的一幕,是有几名女子同时争夺一瓶李克强饮剩的矿泉水,结果由一名白衣女子成功夺得,并心满意足放进手提包。

安保拦都拦不住

3月14日上午,人大会议上,近3000名代表在依次投票的过程中,有一名伐红衣的代表,趁着安保人员不注意,凑到了习近平与李克强的身边,与两位领导人寒暄了几句后,竟然要了两人的签名。

此后一名坐在主席台的代表见状,也悄声走到习李二人的身后,看样子也是在索要签名;接着又有一名代表走上前,又一次成功要到了两位领导人的签名。

直到这时,安保人员才注意到,并劝阻其他希望获得签名的代表。但还是有一名代表突围成功,第四度成功拿下了习近平与李克强的签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