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章沁生酒醉泄忿 胡习暗护 江泽民要严惩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现任中共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本是军中大红人,亦是晋升军委委员或副主席的大热人选,但今次人大会议只给他安排了人大常委的虚衔,这意味着章沁生被边缘化。有关章的仕途受阻,早前已有不同传闻。近日再传新说法,指章沁生当时实际上是得罪了江派铁杆陈炳德,而被江泽民施压拿下。

有关章沁生停职.的种种传闻

2012年3月1日,明镜新闻网就曾报导指,有消息说︰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下令对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停职.,因为他在军中主张“军队国家化”。消息还没有得到中共当局证实。而《法国国家广播电台》随后证实了章沁生被停职的消息,但停职的原因,是否是因为章沁生在军中有主张军队国家化的言论,就还不得而知。

不过,有关章沁生被停职的传闻,后来证实为谣传。

2012年,《纽约时报》报导,章沁生被指“言语冒犯军委领导”。报导曾引述4名了解现场情的匿名消息人士称,章沁生当着胡锦涛的面,发泄其怨气,强迫一位将军敬酒,甚至推撞一名祝酒的高级将领,胡锦涛目睹这一切,愤而退席,拂袖而去。

香港《前哨》杂志今年初亦刊文指,章沁生在军委扩大会议上“借醉”发牢骚,总后政委刘源更当面批评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为什么会出现谷后山贪腐大案,其背后必有后台或靠山,暗示胡锦涛作为军委头头,难道仅仅被蒙骗而没有一点政治责任?

《前哨》文章还指,胡锦涛亦因章曾在会上有点“冒犯”,随后同意章提前退休且不能当中委;可是习近平对章的“信息化军事天才”甚为激赏,挽留他继任常务副总长一段时间,以便襄助新总长房峰辉。

章沁生到底得罪了谁?

不过,今日,香港《太阳报》对此事又传出新版本。文章说,去年八月美国媒体的报导有虚有实。

据京城可靠消息说,章沁生当时的确醉酒失态,但他痛骂的是军中腐败,更把矛头主要对准时任的总长陈炳德,说他在总参一手遮天,指其子乱占军方土地。当时在场的不仅有胡锦涛,还有习近平,两人对其喝止,但章不听,后被人架走。事后,胡和习本没有因此而处理章沁生的意思,反而有心护章,是江泽民办公室打来电话,强行要求严处章沁生,胡和习才无奈给了章军内通报批评,且只传达到师一级。

文章从以上情节推断,章被打入冷宫后,胡和习仍念其是难得的良将,并无进一步将其怎样的打算。而江办却在章醉酒后施压胡和习,要求严处,说明章一贯不为江泽民所待见,应该是他一手将章沁生打入冷宫。所以,章沁生才有胆当着胡和习的面,痛责陈炳德贪腐。

陈炳德掌总参 使其成为江系军中老巢

陈炳德与前任梁光烈出任总参谋长期间,总参已成为江系在军中的老巢,掌握调兵、指挥作战权的同时,江氏集团还掌握着中共最大的特务系统——总参情报部,直到胡锦涛亲信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长后才结束了这一局面。

随着两会落幕,有分析认为,中共整套军事力量体系已完全控制在胡、习阵营手中,习近平的“反腐”也逼近江氏既得利益集团的核心。江氏集团的铁杆梁光烈、陈炳德与具有江派背景的郭伯雄、徐才厚等人同期从中共国家军委中除名。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