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自爆胡习交权顶级密料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 与往年一样,中共的两会又出了不少笑料,吸引了各界的议论。有外媒评论指,来自中共喉舌的顶级密料,是说胡锦涛主动提出退出领导职位,以及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周永康等,主动表示要从党和国家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可惜法律知识有限,“本来要吹一下,结果变成坑一下。”

吹捧变成坑 马屁没拍对

《世界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有家大陆官方媒体报出顶级密料,说胡锦涛提出,“为了党的事业继往开来、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军队建设事业长远发展”,胡锦涛要从中央委员会退下来,并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主动让给年轻人。

此外,报导还说,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周永康等,也主动表示要从党和国家领导岗位上退下来。

文章批评,这则消息表面上看是吹捧,但是,由于法律常识有限,使吹变成了坑。事实上,这些人的相关职位,是到届应退就退的。胡锦涛之所以全退,按照宪法规定,国家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所以国家主席一职是必退不可的,只有军委主席一职,宪法和相关法律没有规定,退下来是可以“主动提 出”的。

此外,其他人也是一样,他们的大部分也不用“主动表示”退下来,而是按时退休,没有赖皮。

外界分析,马屁没拍对,反而泄机密。

历史定位 谁说了算

文章指出,这种歌颂,本来是为了他们的历史定位而来。但是这个历史定位,也值得探讨。

据悉,在中共12届全国人大1次会议17日闭幕会上,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词时,习近平高度评价胡锦涛在担任国家主席10年间的“政绩”,并称“建立卓越的功勋”。习近平还向胡锦涛表达敬意与感谢,转身回头望向胡锦涛,致以掌声,此时胡锦涛也站起来,向台上、台下各鞠一个躬,不过,人们发现,胡锦涛脸上看不出来喜怒哀乐。

这段新任国家主席向前任国家主席致意的掌声,维持了17秒左右,也正式为胡锦涛的10年国家主席画下句点。

不过,评论指出,有人注意到,习近平讲话扬毛颂邓赞江,指其是中共第一、二、三代领导集体,但在讲话中,没给胡锦涛戴上“第四代”领导人高帽。

文章说,习近平光是致意感谢而已,而胡锦涛最想要的大历史定位,到最后也没给。其实这也有原因,那定位不宜在此宣布,本来是中共党代会应做之事。

也有分析认为,历史定位是人民给的,历史会检验一切。

分析指出,看看中国老来百姓目前的状况,看看依然在信访办上访的访民;还有那些没有机会上餐桌,而被迫投江的几万头死猪;网路疯传的“乳罩哥”;以及不断涌现出的表哥、表叔、拼爹等中国特色的名词,看到这些,相信中共所有的官员,不用说自己就知道自己的定位如何了。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