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在清大中箭 就医无大碍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9日电)一只赤腹松鼠日前在清华大学遭人用十字弓射伤,新竹市立动物园今天为松鼠做手术,取出利箭,松鼠已无大碍。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这只松鼠是日前在国立清华大学校园内被人射伤,因未射中要害,仍可四处跑动,因此设诱捕笼捕抓,今天得知松鼠入笼,立即联系新竹市立动物园准备后续救治。

清大驻警队员将松鼠送至新竹市立动物园,动物园兽医初步检查后,经1小时10分的紧急手术,取出长约13公分的箭支。术后松鼠已可活动,兽医评估,若无其他感染情形,松鼠应可以在2周后拆线。

市府表示,感谢民众关心此事,在各方人员协助下,顺利抓到松鼠并医治,吁请民众若发现野生动物受伤,可立即通报消防队,若无法立刻送医治疗时,可用适当大小纸箱戳洞通风、垫上碎报纸,放置于无风温暖处,注意给水、保温、勿干扰等事项,勿重复打开箱子检查或干扰,避免造成动物紧张,引发休克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