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复出有内幕 习反贪彻查谷俊山

【新唐人2013年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主席习近平下令彻查以谷俊山案为代表的军队腐败案的消息在海内外广为传播。有香港媒体评论认为,这个动向释放出中共上将刘源复出的政治信号;而刘源的复出不仅彰显出习、刘这两个“红二代”联手结盟,下决心“与正在毁掉中共江山的贪官集团对决”,更透露出习近平可能试图借助刘源此前曾大力宣传的升级版“新民主主义”这个旗帜,“来抓住拯救其父辈打下的江山的最后机会”。

香港《阳光时务周刊》3月18日发表评论认为,习近平下令彻查以谷俊山案为代表的军队腐败案,明确释放出刘源复出的政治信号。而以刘源、张木生为首的红二代亮出“新民主主义”的旗帜,或许会成为习近平改革的理论基础。

彻查谷俊山腐败案 释放出刘源复出的政治信号

大约一年前,正是刘源在得到了胡锦涛的认可后,主导了对谷俊山贪腐违纪案的调查,并亲自向谷宣读了去职、审查决定。但因被传涉嫌卷入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刘源的政治前途一度陷入晦暗不明的状态,甚至未能进入新的军委班子。

文章表示,就在刘源因未能入选中央军委被外界视为“靠边站”的时候,有人准备以 500万涉案额,草草了结谷俊山贪腐案。

然而,出乎许多人意料,习近平在稳住了对军队的控制权后,即直接批示对谷俊山贪腐违纪案要一查到底。据称,谷案调查的结果表明,涉案金额超过了200亿。一些重要案情也被泄给外媒。

文章称,从消息人士处得知,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明确指出,谷俊山不是个案,而是代表了一种相当普遍的潮流。而习近平、刘源为代表的所谓“红二代的精英人物”已看到了一个严重的危机,即愈演愈烈的权贵集团的贪腐,正在毁掉他们的父辈们拿性命做赌注打下的江山。文章写道:“刘源与谷俊山的对决,代表了整个红二代与正在毁掉中共江山的贪官集团的对决。”

文章还表示,刘源自诩为“儒将”,并对中国社会改革方向等“一系列宏大问题有长期思考”,最终他和他的智囊张木生提出了一个“新民主主义”2.0版。

2011年 4月 24日,张木生阐述他们的升级版“新民主主义”的新书发表会上,刚晋升上将不久的刘源带着5名将军一同参会,为张木生撑台。刘源还替这本书写序,以阐述他自己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解。

文章称,有资深的北京观察家在细读了习的“新南巡讲话”讲话后表示,看来对中共政权面临垮台危机而深感“揪心和焦虑”的习近平,有意借重刘源和他的智囊张木生提出的升级版“新民主主义”,来寻找走出困局的突破口。

宪政民主主义者眼中的“新民主主义” 2.0版

独立学者陈子民在其 2013年2月28日的博客中,深入分析了刘源、张木生的“新民主主义”2.0版。

博文首先回顾了中共历史上曾先后提出的三个内容和功用各不相同的所谓“新民主主义”的版本。

博文表示,毛泽东最早在其《新民主主义论》中写道:“什么是新民主主义的宪政呢?就是几个革命阶级联合起来对于汉奸反动派的专政。”

这可视为毛有关新民主主义的“1.1版”,这个版本的面世,目的是为当时举步维艰的中共求得合法性与生存权。而毛公然说宪政就是联合专政,“这显然不是一种真诚的政治态度和理论认知”。

从1944年至1946年3月期间,中共领导人以为在10万美国大兵登陆中国的情况下,走“美式民主”道路将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于是,为了到美军登陆地区和国民党统治区打选战、搞议会斗争,毛泽东又高调亮出来他“1.2版”的新民主主义论。

1945年9月,毛泽东在《答路透社记者甘贝尔问》中写道:“‘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

当1948年中共在军事上取得优势后,毛泽东“1.3版”的新民主主义正式推出。这个版本,绝口不提“宪政”二字,反而明确表示,对外向苏联“一面倒”;对内“决不施仁政”,要实行“专政”或曰“独裁”,“就是剥夺反动派的发言权”。

博文表示,如今,刘源和张木生等“太子党”看出了中共统治存在着严重危机。他们试图在思想战线重整旗鼓,夺回葛兰西所谓的“意识形态领导权”。他们以新民主主义中的“民主”二字,来迎合渴求宪政民主的知识份子和其他民众,但如果他们不敢接受“1.2版”中包括多党制、议会制、直接选举、军队国家化的这些内容,那么所谓“2.0”版的新民主主义就不是前进而是倒退。

陈子民表示,从所谓“2.0版”提出者关于时代和战争的一系列论述来看,他们延续的实际上还是列宁、毛泽东、陈云这条线,这是一个极大的倒退。所谓“卷旗不缴枪”,说明他们的心态类似于提出“1.1版”时的毛泽东。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