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舞靠边站 印尼鬼步舞夯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9日专电)江南大叔PSY的骑马舞从南韩红遍全球。不过,印尼民众更爱的是“鬼步舞”,这个源自澳洲的舞蹈俨然成为印尼的全民运动。

鬼步舞(Melbourne Shuffle)又叫曳步舞,是源自澳洲墨尔本的一种舞蹈形式,也叫墨尔本鬼步舞。鬼步舞着重脚步运动,节奏快速、变化多端,舞蹈充满动感活力,也极具现场感染力。

每到周日的“雅加达无车日”,雅加达市中心的主要干道上常可见到青少年三三俩俩聚集在路边,脚步随着动感音乐快速踩、跳,身体也跟着舞步旋转,这就是印尼青少年时下流行的鬼步舞。

在雅加达的购物中心、大型广场里,也常可见到随着动感音乐舞动摇摆的年轻人,正在跳着风靡印尼的鬼步舞。

此外,印尼经常定期举行鬼步舞竞赛,许多青少年还将自行拍摄的鬼步舞表演影片上传Youtube网站,其中还有在学校操场、众人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齐跳鬼步舞的影片画面。

据印尼当地媒体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这种舞蹈,更多印尼民众加入鬼步舞俱乐部,鬼步舞可以说是印尼的全民运动,甚至在一些中小学校都开始增设鬼步舞培训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