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 两会代表比谁最雷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为期两周的两会可以说是,在一片喧嚣中结束了,习近平上任国家主席,发表25分钟的“就职演说”,畅谈着“中国梦”,让全民进入了“做梦”的时代﹔新任博士总理李克强谈到打破改革阻力时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究竟,改革的路离现实生活有多遥远呢? 我们来看看两会中,这些所谓的人民代表,都说了些什么了。

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两会,虽然排场比过去“节制”了许多,官员们也都很克制地“不穿名牌、不戴名表”,就怕一不小心,成了“反腐”的对像。但一堆稀奇古怪的雷人提案,还是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

贵州茅台酒厂高管 刘自力:“茅台是民族的精品,是中国有知识产权的产品,它本身就是个产品,它没有任何政治属性。”

“有些人提案说两会应该禁止三公消费喝茅台,你怎么看?”

贵州茅台酒厂高管 刘自力:“三公消费禁止喝茅台,那我请问你,三公消费应该喝什么酒?”

其实三公消费喝什么酒才好?答案很简单,网友说拿纳税人的钱消费,“什么酒都别喝”最好。

“如此雷人雷语,顿时传为笑谈,网络江湖狂炒,社会舆论哗然。”

至于年年都失言的成龙,今年的两会提案,竟然是一首名叫“国土”的歌,让香港媒体调侃了一番。

影星成龙:“再大风浪也不停止站岗。”

“还说精忠报国不只在肌肤上,我的国土我的名字一样。”

还有人提出,“雷锋精神要申报世界遗产”,网友认为,还是别折腾世界人民了。

“咱们自己内部协调一下,申请国家专利就得了,别麻烦世界人民了。”

另外,55年来始终如一,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一番“民主”言论,更是雷翻了海内外。

“跟选民有交流吗?”

全国人大代表 申纪兰:“我没有,我们这是靠‘民主’选举的。”

“每年中国大陆两会期间,都会冒出一批雷人雷语,不断挑战人们的承受力。今年也不例外,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似乎有一股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劲头,他们充份发扬‘人生能有几回雷’的精神。”

只能说,两会花絮,是一年高过一年。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