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入台 监委查国门管理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8日电)监察院今天说,大量中国大陆人士涉嫌经由假结婚管道入境台湾,已成国安隐忧,监委吴丰山、尹祚芊、高凤仙已申请调查。

监委高凤仙指出,根据情治机关和户政机关统计,台湾人与中国大陆人结婚,从民国98年至今,每年离婚数都占该年结婚数6成以上;移民署近年来平均每年查获400多对假结婚案,据此推估,假结婚实际案件应在10倍以上,其中可能产生的问题,不可不正视。

监委尹祚芊表示,多项资料显示,假结婚的中国大陆配偶来台后,立即离婚并分窜各地,情治机关忧心中国大陆人士经由假结婚管道来台执行危害国安任务。

监委吴丰山指出,台湾的国家安全不可等闲视之,两岸关系不可只看糖衣、不管毒药,监委因此立案深入调查政府国门管理措施有无怠失。

监察院指出,中国大陆配偶取得台湾身份证的年限,近年来逐步修改,正由立法院审议中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最快可4年取得身份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