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篡位手段令中共高层震惊 传习握王牌拖延开审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凯欣采访报导)中共18届二中全会,除了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国务院、人大和政协的人事安排,另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话题是:薄熙来案如何处理?什么时间开审?据来自北京的内部消息说,中共中央已掌握了薄熙来大量篡位证据,查出的一些问题令胡温和习李极为震惊。

北京消息人士对《新纪元》透露,中共中央已经掌握了薄熙来大量证据,显示薄确有夺取中共最高领导权力的图谋。这些证据不仅涉及一些中共高层人物,而且也有军队和公安部内部的人物,并且牵连了大批商界、新闻界人士。

北京的消息人士还说,二中全会内部传达了薄案进展,显示北京对薄熙来案件已经升级,有可能从原来贪污腐化和违规违法,变成更严重的政治问题。北京某最高领导人在一个内部讲话中,使用了“路线斗争”的用语,显示薄案和陈希同、陈良宇两个政治局委员的案件已经完全不同。

不过消息说,薄案调查已告一段落,但由于涉及众多在位和在野高官,薄案开审可能还要拖一段时间。目前最可能审理薄熙来案的时间,是在今年下半年,甚至是10月之后才开审。

接近中办的一位消息人士说,薄案查出的一些问题令胡温和习李王极为震惊。薄党不但有政纲、步骤,甚至也有财源策划和长远新闻宣传纲领,在军中也和部分将领达成某种默契共识。相对而言,薄熙来贪污受贿,包庇家人下属发财等,甚至几件涉嫌的谋杀案,都显得微不足道。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分析,从透露这个消息来看,说明习近平他继续需要稳固不够稳固的权力,以便于在内部的权力斗争中利用薄案做砝码取得主动的地位。

“薄熙来案还有一个特点它涉及到中共江泽民等高层后台势力以及它军队、公安宣传等领域方方面面大批人士,它不仅是贪腐、凶杀,它涉及到图谋权力这一系列勾结和违法运作的本身,都是四人帮以来涉及到中共自身它认定这个党心存亡这方面最棘手的案件。

从这方面来说,习近平他既要维护他自己党内自己的权力,同时他又想要去巩固中共作为他整体在人民大众当中这样一个民心,那么这个时候他就要有时间去寻找中间这样的一个平衡点,既能够有效的法办薄熙来,同时又能减少在党内和在民间的这样一种震动。”

刑天行指出,中共内部长期的江派势力在中共内部权力斗争中在各层都有它的布局。所以习近平在努力夺取他权力地位当中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时间。

“有助于习近平去寻找最佳的平衡点,攫取他在党内的最大的这种权力,同时又能够在处理薄熙来这个案子当中减少中共内部这个震荡。但是往往从前期发展的情况来看,很多事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也未必就是符合中共某一个人的意愿,所以也不排除薄熙来这个案件有可能没有按照预计的下半年开审,都是有可能的。”

刑天行认为,需要延长是对习近平有利的,但是事情的发展往往也存在一些意外,从前期中共权力内斗已经看到了,很多意外事情的发生可能会促使这个案情发生一些变化。那么也不排除在未来薄案的发展当中,并不会象消息人士透露这样说会在下半年才能够审理。

较早前有澳洲媒体报导说,中共当局已经从薄熙来北京的家中搜到2270万元人民币,而且得到薄熙来的金主徐明的供词,惯耍花招的薄熙来在事实面前很难抵赖。报导表示,当局已经人证、物证俱在,预计薄案的审判不会像有些人说的那样简单“走过场”。

北京消息人士认为,薄案如何定性,波及范围多大,哪些人被牵连等,都可成为讨价还价的筹码。因此,习近平拖延审理薄熙来,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习近平目前地位尚未稳固,薄案定性但拖而不决,可以使此案成为习手中的王牌,在内部权力斗争中争取主动地位。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