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3年3月17日)

【新唐人2013年3月17日讯】一周经济回顾(521)(2013年3月17日):美国能源业蒸蒸日上,十年后可能自给自足?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十年前,萨斯病爆发,香港一度成为空城,中国令人望而却步,如今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下面是一段路透社摄影记者盖瑞.林的自述。

我脑海里有许多难以磨灭的画面记忆,过去十年来,这些画面不断出现在我眼前。一位中国医生到香港参加婚礼,入住 Metropole酒店,他身上带有萨斯病毒。世卫组织的调查发现,世界各国的不少萨斯病人都住过这家酒店,这是萨斯病的传染源头。那时,我认为自己很有可能染上萨斯病甚至死掉。每天我都会去萨斯病集中的地方,尤其是威尔士王子医院,我去八楼摄影,那里集中了许多萨斯病人,是最危险的地方。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绝望的人,当时香港看来是没有希望了,因为这是萨斯病的中心。谁也不到香港做生意,香港经济何去何从?整个都瘫痪了。绝大多数的餐厅空空如也,人们只是无助的等待,我们看不到尽头,真的。淘大花园有许多萨斯病人,政府把住户都隔离开,避免病情进一步扩散。有许多警察,他们在大楼外设置路障,他们都穿着隔离服,看起来很恐怖,这些情景是难以忘怀的。当局把 E 座的居民转移到巴士上,这些画面看起来相当震撼,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悲哀无助,因为他们是无辜的,淘大花园的居民是无辜的。我现在还记得,一个小男孩在巴士里望着外面的脸庞,他不知道何去何从。她是受人热爱的医生,非常年轻,非常漂亮,她本应有光明的未来,很多人伤心。事实上,我对政府的所作所为非常愤怒,他们应该做的更好,应该做的非常好才对。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尝试着掩盖,要把大事化小,装出一付没有严重事件的样子。作为摄影师,我的责任就是要用画面揭露萨斯病的危险,我要确保政府当局给老百姓透露真相,告诉民众如何保护自己,如果老百姓不知道如何自保,更多人会感染,更多人会死亡。

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