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收购高丽菜 义卖展爱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7日电)嘉义大学学生今天采收、义卖高丽菜,并将义卖所得捐赠嘉义市脊髓损伤者协会,展现青年学子关心产业也关怀弱势的热忱。

嘉义大学表示,这次活动获得嘉大校友会及嘉义市政府经费赞助,直接向菜农以成本价1颗新台币10元购买,嘉义市长黄敏惠得知学生爱心举动,指示市府配合扩大规模,从原先预定义卖3000颗高丽菜增加到5000颗,并带着市府团队促销义卖。

嘉大指出,去年底高丽菜价格佳,造成菜农抢种,加上气候适合,高丽菜产量激增,以致产销失衡,价格崩跌,学生不忍农民辛苦血本无归,热情揪团于清晨5时下田协助农民采收高丽菜。

大学生并以接龙方式,将高丽菜传递搬上运货大卡车,运往嘉义市民国路的广场义卖,义卖所得透过嘉义市政府捐赠嘉义市脊髓损伤者协会。

嘉大校长邱义源说,这次参加活动的学生属自发性质,来自不同系所,也不是社团,因高丽菜盛产,若无解决方案,菜农将采耕除方式,这样不但没有让消费者买到便宜蔬菜,菜农也血本无归,因此,以实际行动帮助菜农,也照顾到弱势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